共产本性未改?十六大前炒反腐业绩 中国富豪纷纷身陷囹圄

发表:2002-10-23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纵观中共70年的历史,从红军到现在,仍然没有摆脱迷信公有制的意识形态。近期中共对大小富豪的打压,可以说是对中外“学者”们的“中国在走资本主义”的谬论当头一棒。

自改革开放至今,曾在全国和地方媒体出现的“企业家”们,被一批一批放倒。这些企业家们当然有所谓“违法”行为,在目前制度下,从官员到企业家恐怕真正没问题的太少了。经营企业,每个部门都要拉拢好,这必然要贿赂。在不健全的金融体制下,融资自然要违规。如果这还不能让读者信服,那么大家可以观察,有哪个太子党因为经济问题被放倒?

中共从来没有放弃公有制,因为公有制才能使其有控制和掠夺的特权。开放后的公有制是针对多数中国人的,而少数特权阶级则可以把公有的财产占为私有。

如果真正私有化,各地的富豪就不必把个人的企业挂靠在“集体”、“乡镇”之下了。如果中国实行私有,街上摆摊的小个体户就不必见了工商、城管如同见了大爷!个体小企业是私有经济的活力先锋,是政府最该扶持的。

官方媒体在十六大前声称要抓大案,来营造气氛、塑造形像,但没去抓那些腐败的官员,却拿企业家们开刀,这惨痛的教训难道还没憾醒那些混帐的“理论家”、“经济学者们”?

据中央社记者廖真翊报道,中共十六大的脚步渐渐逼近,为了营造打贪反腐形象,过去名列中国大陆富豪排行榜的有钱人纷纷中剑落马,包括目前仍被监视居住的欧亚集团总裁杨斌与今天传出遭到逮捕的第三大富豪仰融,他们都因为涉及经济犯罪等问题,成为中共在十六大前大炒反腐业绩的最佳祭品。

自从刘晓庆涉嫌逃漏税被押进秦城监狱以后,中共加强对富豪查税反腐的动作越来越大,尤其越接近十六大召开前夕,几名名列富豪排行榜的亿万富翁也陆续被捕,包括已经被北韩任命为新义州特首的杨斌、今天证实因涉嫌经济犯罪被逮捕的申华控股公司董市长仰融,傲人的财富反使他们成为中共反腐的样板。其实,亿万富翁的逃漏税有迹可循,为什么能苟且安度几年富豪生活,如今才又栽倒在经济犯罪等问题上,确实是很令人纳闷的事情。对此,北京学者认为中国大陆过去几年全力发展经济,直到近两年才因为税基不足,警觉到税务问题的严重性,并且从而察觉到,市场经济造就富人阶层的背后,有其深层的社会问题。

为因应经济发展衍生的经济犯罪问题,中共决定加大查税与反腐工作,公安及税务单位于日前公布查税四大重点对象,包括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利用虚假增值税专用发票偷税;伪造、倒卖、盗窃、骗取增值税专用发票和其他发票的违法行为;高收入阶层偷税、逃税的违法行为;集贸市场和加油站偷税、逃税的违法行为。

尤其针对高收入阶层偷税、逃税的部分,由于兼具打击经济犯罪与反腐败的指标性意义,“富人中的富人”阶层,尤其被评为中国大陆十大富豪的亿万富翁,更被媒体报导是中共总理朱熔基指示拔除的重点对象。

名列中国大陆第三富豪的华晨中国汽车控股公司执行董事仰融,根据申华控股公司今天的公告内容披露,公司方面已于二十一日接获辽宁省公安厅通知,获悉仰融因涉嫌经济犯罪,被辽宁省检查院“批准逮捕”。 学者认为,为了显示中共当局打击经济犯罪的决心,同时在十六大召开前提出更有利的改革反腐成绩,涉嫌经济犯罪的富豪陆续被捕,应是有关部门预期中的计划行动,不排除最近还会有其他富豪被盯上。

 对于名列富比士“中国大陆十大富豪”的对象俨然成为中共查税标的,富比士中国地区调查员日前对媒体表示,中国大陆大规模“向富人追税”的行动,确实使许多富豪备感压力,他们害怕出名带来的麻烦、害怕创富过程被追究,特别是所谓“太子党”富豪,他们的成功与其背景有关,因此更是小心翼翼,深怕被注意。

对于富豪在中共十六大前纷纷身陷囹圄,这名调查员感慨的表示,如果一个富豪排行榜真的成为中国大陆向富人开刀的依据,那么这反映的是中国大陆的不幸。

(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