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本性未改?十六大前炒反腐業績 中國富豪紛紛身陷囹圄

發表:2002-10-23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縱觀中共70年的歷史,從紅軍到現在,仍然沒有擺脫迷信公有制的意識形態。近期中共對大小富豪的打壓,可以說是對中外「學者」們的「中國在走資本主義」的謬論當頭一棒。

自改革開放至今,曾在全國和地方媒體出現的「企業家」們,被一批一批放倒。這些企業家們當然有所謂「違法」行為,在目前制度下,從官員到企業家恐怕真正沒問題的太少了。經營企業,每個部門都要拉攏好,這必然要賄賂。在不健全的金融體制下,融資自然要違規。如果這還不能讓讀者信服,那麼大家可以觀察,有哪個太子黨因為經濟問題被放倒?

中共從來沒有放棄公有制,因為公有制才能使其有控制和掠奪的特權。開放後的公有制是針對多數中國人的,而少數特權階級則可以把公有的財產佔為私有。

如果真正私有化,各地的富豪就不必把個人的企業挂靠在「集體」、「鄉鎮」之下了。如果中國實行私有,街上擺攤的小個體戶就不必見了工商、城管如同見了大爺!個體小企業是私有經濟的活力先鋒,是政府最該扶持的。

官方媒體在十六大前聲稱要抓大案,來營造氣氛、塑造形象,但沒去抓那些腐敗的官員,卻拿企業家們開刀,這慘痛的教訓難道還沒憾醒那些混帳的「理論家」、「經濟學者們」?

據中央社記者廖真翊報導,中共十六大的腳步漸漸逼近,為了營造打貪反腐形象,過去名列中國大陸富豪排行榜的有錢人紛紛中劍落馬,包括目前仍被監視居住的歐亞集團總裁楊斌與今天傳出遭到逮捕的第三大富豪仰融,他們都因為涉及經濟犯罪等問題,成為中共在十六大前大炒反腐業績的最佳祭品。

自從劉曉慶涉嫌逃漏稅被押進秦城監獄以後,中共加強對富豪查稅反腐的動作越來越大,尤其越接近十六大召開前夕,幾名名列富豪排行榜的億萬富翁也陸續被捕,包括已經被北韓任命為新義州特首的楊斌、今天證實因涉嫌經濟犯罪被逮捕的申華控股公司董市長仰融,傲人的財富反使他們成為中共反腐的樣板。其實,億萬富翁的逃漏稅有跡可循,為什麼能苟且安度幾年富豪生活,如今才又栽倒在經濟犯罪等問題上,確實是很令人納悶的事情。對此,北京學者認為中國大陸過去幾年全力發展經濟,直到近兩年才因為稅基不足,警覺到稅務問題的嚴重性,並且從而察覺到,市場經濟造就富人階層的背後,有其深層的社會問題。

為因應經濟發展衍生的經濟犯罪問題,中共決定加大查稅與反腐工作,公安及稅務單位於日前公布查稅四大重點對象,包括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利用虛假增值稅專用發票偷稅;偽造、倒賣、盜竊、騙取增值稅專用發票和其他發票的違法行為;高收入階層偷稅、逃稅的違法行為;集貿市場和加油站偷稅、逃稅的違法行為。

尤其針對高收入階層偷稅、逃稅的部分,由於兼具打擊經濟犯罪與反腐敗的指標性意義,「富人中的富人」階層,尤其被評為中國大陸十大富豪的億萬富翁,更被媒體報導是中共總理朱鎔基指示拔除的重點對象。

名列中國大陸第三富豪的華晨中國汽車控股公司執行董事仰融,根據申華控股公司今天的公告內容披露,公司方面已於二十一日接獲遼寧省公安廳通知,獲悉仰融因涉嫌經濟犯罪,被遼寧省檢查院「批准逮捕」。 學者認為,為了顯示中共當局打擊經濟犯罪的決心,同時在十六大召開前提出更有利的改革反腐成績,涉嫌經濟犯罪的富豪陸續被捕,應是有關部門預期中的計畫行動,不排除最近還會有其他富豪被盯上。

 對於名列富比士「中國大陸十大富豪」的對象儼然成為中共查稅標的,富比士中國地區調查員日前對媒體表示,中國大陸大規模「向富人追稅」的行動,確實使許多富豪備感壓力,他們害怕出名帶來的麻煩、害怕創富過程被追究,特別是所謂「太子黨」富豪,他們的成功與其背景有關,因此更是小心翼翼,深怕被注意。

對於富豪在中共十六大前紛紛身陷囹圄,這名調查員感慨的表示,如果一個富豪排行榜真的成為中國大陸向富人開刀的依據,那麼這反映的是中國大陸的不幸。

(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