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的眼泪为谁飞?

作者:suxiubei123567/文 发表:2002-11-22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股市不相信眼泪,这道理谁都懂,可是眼泪就是那么的不争气,偏偏从浑黄的绝望的眸子里一颗一颗地滴落在衣襟上。站在某营业部散户大厅的我瞧着这位老人的表情也忍不住有了心酸的感觉。这位老人是我的一位散户朋友,2000年的十月在38元的价位用仅
有的一辈子含辛茹苦的积蓄买了1000股000153新力药业。自打买好股票后老人的精神仿佛有了寄托,凡有上市公司的公告他必定是戴着老花镜仔仔细细反复研究,他对我说:

他看好公司新药的潜力看好公司的成长性他要做一个长线投资者。为此他至今还完整地保存着公司的每一份报表。我很清楚地知道,他买了000153之后觉得自己好像抱了一个金娃娃,逢人就推荐自己买进的股票:盘小,成长性好;绩优,三年后每股的税后利润少说也有两元呢;还有一个国家一级的新药,前景无限量呵!有一天他在电脑上翻到一家证券咨询公司的介绍更是喜不自禁地告诉我:嗨!那上面说000153的合理定位是60元呢。

老人的这个美梦一直做到今天,只是新力药业的股价像断了线的风筝扶摇直下已经到了19元,老人的金娃娃吃了减肥药缩水一半。美梦做了三年,期间上市公司只分红一次就二三毛钱;招股说明书承诺一年内上马的新药至今没个踪影;一个测算没年咳为公司创造1亿多利润的项目,投产了,可每年的利润仅几百万,打电话问过去回答说:产品销不动!在翻翻上市承销商的回访报告称:公司经营一切正常,项目进展一切正常!

一个改制前仅四五千万资产的上市公司,用一套虚虚实实的招股说明书圈到了4个多亿的真金白银,干了三年,给投资者的回报就二三毛钱,投入和建成的项目产出的效益还不足承诺的百分之十!这就是我们的上市公司的缩影,这就是我们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买进股票后老人从没想过要抛出股票,去年的大跌000153跌到了23元,老人还对人说:

是金子总会发光,我反正是长线投资,跌下去总有涨上去的时候......现在000153 在20元以下徘徊了,散户大厅里弥漫着股价与国际接轨的恐慌,更主要的是老人刚被确诊患了绝症正是用钱的时候,可是股价已经腰斩了一半,出手是怎么也下不了手的。三年来老人第一次为手里的金娃娃伤心,难道到死也篡着这吃肉不吐骨头的新力药业么?

除此之外又有什么办法呢?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股市中这样的弱势群体很多,中国的股民和美国不一样,美国的股市是由中产阶级撑起的,而走进中国的股市的却有许多真正意义上的穷人,他们不是真有钱,他们只是有一点暂时用不上的闲钱,他们的钱来得很不容易,可是贬值的速度却飞快。他们只是信奉:共产党不会叫老百姓吃亏这样简单的道理而投身股市,而投资上市公司,但股市或者上市公司却给了什么样的回报?那些辅导公司上市的券商和允许上市圈钱的部门没有一点责任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