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的眼淚為誰飛?

作者:suxiubei123567/文 發表:2002-11-22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股市不相信眼淚,這道理誰都懂,可是眼淚就是那麼的不爭氣,偏偏從渾黃的絕望的眸子裡一顆一顆地滴落在衣襟上。站在某營業部散戶大廳的我瞧著這位老人的表情也忍不住有了心酸的感覺。這位老人是我的一位散戶朋友,2000年的十月在38元的價位用僅
有的一輩子含辛茹苦的積蓄買了1000股000153新力藥業。自打買好股票後老人的精神彷彿有了寄託,凡有上市公司的公告他必定是戴著老花鏡仔仔細細反覆研究,他對我說:

他看好公司新藥的潛力看好公司的成長性他要做一個長線投資者。為此他至今還完整地保存著公司的每一份報表。我很清楚地知道,他買了000153之後覺得自己好像抱了一個金娃娃,逢人就推薦自己買進的股票:盤小,成長性好;績優,三年後每股的稅後利潤少說也有兩元呢;還有一個國家一級的新藥,前景無限量呵!有一天他在電腦上翻到一家證券諮詢公司的介紹更是喜不自禁地告訴我:嗨!那上面說000153的合理定位是60元呢。

老人的這個美夢一直做到今天,只是新力藥業的股價像斷了線的風箏扶搖直下已經到了19元,老人的金娃娃吃了減肥藥縮水一半。美夢做了三年,期間上市公司只分紅一次就二三毛錢;招股說明書承諾一年內上馬的新藥至今沒個蹤影;一個測算沒年咳為公司創造1億多利潤的項目,投產了,可每年的利潤僅幾百萬,打電話問過去回答說:產品銷不動!在翻翻上市承銷商的回訪報告稱:公司經營一切正常,項目進展一切正常!

一個改制前僅四五千萬資產的上市公司,用一套虛虛實實的招股說明書圈到了4個多億的真金白銀,干了三年,給投資者的回報就二三毛錢,投入和建成的項目產出的效益還不足承諾的百分之十!這就是我們的上市公司的縮影,這就是我們上市公司的投資價值!買進股票後老人從沒想過要拋出股票,去年的大跌000153跌到了23元,老人還對人說:

是金子總會發光,我反正是長線投資,跌下去總有漲上去的時候......現在000153 在20元以下徘徊了,散戶大廳裡瀰漫著股價與國際接軌的恐慌,更主要的是老人剛被確診患了絕症正是用錢的時候,可是股價已經腰斬了一半,出手是怎麼也下不了手的。三年來老人第一次為手裡的金娃娃傷心,難道到死也篡著這吃肉不吐骨頭的新力藥業麼?

除此之外又有什麼辦法呢?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股市中這樣的弱勢群體很多,中國的股民和美國不一樣,美國的股市是由中產階級撐起的,而走進中國的股市的卻有許多真正意義上的窮人,他們不是真有錢,他們只是有一點暫時用不上的閑錢,他們的錢來得很不容易,可是貶值的速度卻飛快。他們只是信奉:共產黨不會叫老百姓吃虧這樣簡單的道理而投身股市,而投資上市公司,但股市或者上市公司卻給了什麼樣的回報?那些輔導公司上市的券商和允許上市圈錢的部門沒有一點責任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