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拒送伤者 外国人援手救人

发表:2002-12-02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高速路采育出口附近发生一起车祸后,车上的两女一男受伤。可当时众多的围观者中,没人向伤者伸出援手,倒是路过的两位外国人跟着忙活。


11月30日,张先生一家三口和来自美国、加拿大的两位外国同事到廊坊一家儿童救助机构送礼物,下午3时左右在返京途中,距离采育出口大约2公里时,前面的十几辆车突然都刹住了,“估计前面发生交通事故了。”张先生跑到了长队的最前面,发现两辆大卡车停在路中,旁边一辆绿色奥拓车车尾部已被撞烂,一个女子躺在离这辆奥拓车不远的地上,一个男子眼角淌着血,旁边众多围观者“兴趣盎然”地看着两位卡车司机试图将车后座上的另一个女伤者搬出车。张先生赶忙上前帮忙,三人合力才将已经不能动弹的女子从车里弄了出来。

张先生催促卡车司机赶紧打电话报警叫急救车,自己则跑到紧随事故车之后的一辆红旗轿车旁,让司机帮忙将伤者赶紧送往医院,可得到的答复却是“我还有事”。张先生开始指挥着车辆小心通过,想从中再找到一辆宽敞的车来送伤者,排队的第三辆车是一辆“依维柯”,车是很合适,可司机的答复也是一样--没时间,之后一辆大面包车再一次将这句冷冰冰的话甩给了张先生。十几辆车过去了,没找到一辆可以送伤者的“救命车”。此时,张先生的切诺基也排到了车队的头几辆,车上的同行者看到也赶紧下来帮忙。两位外国同事将自己的衣服搭在伤者身上,怕地上的寒气冻坏了伤者,二人又轻轻地抱起了伤者的头枕在自己腿上。

左问右问,无人帮忙,张先生只得决定:“在咱们的车里凑合挤挤吧,总比耽误救人强。”于是妻儿合坐在副驾驶座上,一位女伤者被平放在坐在后座的两位外国同事腿上,另一位女伤者平躺在了后座后面的车厢里。

不久后,在大羊坊出口处,张先生将两位伤者送上了正等在那里的急救车。大家这才长出一口气,算是放了心。可张先生回想那些拒绝送伤者的“忙人”,心里的这口闷气直到今天也没能散去,“看着帮忙救人的外国同事,我的脸直发烧,不知说些什么好。我就不明白,这些北京人都是怎么了?有什么比救人命还重要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