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胡锦涛表态 传张万年突然“发难”

发表:2002-12-04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出版的最新一期“争鸣”杂志透露,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团第四次会议上,张万年“搞突袭”,“特别动议”江泽民续任中央军委主席,并强迫胡锦涛当场表态。

 “争鸣”指出,11 月13 日晚上,中南海召开了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决定14 日大会即将通过的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中纪委委员和三个议案的表决形式问题。

 据传,会议中张万年突然“发难”,提出由20 名主席团成员(全为军人)连署的“特别动议”,建议江泽民留任新一届中央军委主席。

 张万年在“特别动议”中阐述了五点理由,1. 有利加强党政军在换届后的工作;2. 有利军队交接工作的进行;3. 有利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应付因美国内政和对外战略发生变化和突变的中美关系;4. 有利对台湾政局变化的决策处理;5. 有利配合、协助新政治局班子工作的展开。

 文章接著称,“根本不把胡锦涛放在眼里的张万年,又逼胡锦涛表态”。胡锦涛只好表示,“个人完全赞成张万年、郭伯雄、曹刚川等20 位同志的提议”。接着,举手表决,李瑞环、尉健行和曹庆泽三人弃权,张万年等20 人连署的“特别动议”获通过。

 尉健行在会上说,从组织原则上,接受通过的临时“特别动议”,但个人意见反对,因以大会主席团常委会临时的“特别动议”来否定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五次会议讨论并经表决通过的决议,“是不寻常、不郑重的,要承担历史责任和党内影响”。

 江泽民在会上也表了态,但他没有推辞,只表示在“相对稳定”后,就会请辞军委主席。

 “特别动议”通过后,决议内容通知了万里等五名请假缺席者。据指出,万里立即致函大会主席团,直指“这是某些同志搞政治上、组织上的大动作,影响很大、很坏,其后遗症的严重性,不是一代人的时间所能改变的”。为此,万里宣布立即退出主席团常委会,以示抗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