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胡錦濤表態 傳張萬年突然「發難」

發表:2002-12-04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出版的最新一期「爭鳴」雜誌透露,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團第四次會議上,張萬年「搞突襲」,「特別動議」江澤民續任中央軍委主席,並強迫胡錦濤當場表態。

 「爭鳴」指出,11 月13 日晚上,中南海召開了中共十六大主席團常委會第四次會議,決定14 日大會即將通過的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中紀委委員和三個議案的表決形式問題。

 據傳,會議中張萬年突然「發難」,提出由20 名主席團成員(全為軍人)連署的「特別動議」,建議江澤民留任新一屆中央軍委主席。

 張萬年在「特別動議」中闡述了五點理由,1. 有利加強黨政軍在換屆後的工作;2. 有利軍隊交接工作的進行;3. 有利在當前複雜的國際形勢下,應付因美國內政和對外戰略發生變化和突變的中美關係;4. 有利對臺灣政局變化的決策處理;5. 有利配合、協助新政治局班子工作的展開。

 文章接著稱,「根本不把胡錦濤放在眼裡的張萬年,又逼胡錦濤表態」。胡錦濤只好表示,「個人完全贊成張萬年、郭伯雄、曹剛川等20 位同志的提議」。接著,舉手錶決,李瑞環、尉健行和曹慶澤三人棄權,張萬年等20 人連署的「特別動議」獲通過。

 尉健行在會上說,從組織原則上,接受通過的臨時「特別動議」,但個人意見反對,因以大會主席團常委會臨時的「特別動議」來否定政治局常委會、政治局五次會議討論並經表決通過的決議,「是不尋常、不鄭重的,要承擔歷史責任和黨內影響」。

 江澤民在會上也表了態,但他沒有推辭,只表示在「相對穩定」後,就會請辭軍委主席。

 「特別動議」通過後,決議內容通知了萬里等五名請假缺席者。據指出,萬里立即致函大會主席團,直指「這是某些同志搞政治上、組織上的大動作,影響很大、很壞,其後遺症的嚴重性,不是一代人的時間所能改變的」。為此,萬里宣布立即退出主席團常委會,以示抗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