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锦松:伏明霞烧饭给我吃 新年一过就当爸爸

发表:2002-12-14 0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局扬子晚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梁锦松在逛完南京夜景回到金陵饭店后已是深夜零点了,他给远在香港的爱妻伏明霞通完电话后,欣然接受了江苏经济台记者王一茗和本报记者的联合采访,首次披露了他和伏明霞婚姻生活背后的故事。

  上帝安排我和伏明霞相识

  记者直奔主题,问起“松霞之恋”,梁锦松很乐意地说:“我和阿霞(这是梁司长对伏明霞的爱称)之恋国内外媒体已有了很多版本,有的文章我看过,有的文章我还没有看过,但从我看过的文章来说,有相当一部分报道的内容是不真实的。在此,借《扬子晚报》和《江苏经济台》做个澄清。早在多年前,我就知道伏明霞这个人,因为我一直比较喜欢看跳水比赛,而伏明霞是国际上最有名的跳水健将,凡是她的比赛,只要有空,我都会看,不过讲真话,当时我从来没想过会娶她做太太。和伏明霞的相识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有一次,伏明霞在香港参加了一个活动,当时恰好我也在场,谁知,就是这一次见面,让我们成了‘百年之好’。我至今还清楚地记得,我和伏明霞一照面,就有一种触电的感觉,双方留下了电话。后来竟产生了感情,用中国的一句古话来说,我和伏明霞的结合就是一见钟情。我之所以能够娶阿霞为妻,其实还有一个理由,那就是我一直比较喜欢富有个性、勤奋上进的女性。通过接触,我深入地了解了阿霞的情况,她之所以能成为跳水皇后,是因为她的身上有着超出常人的毅力。”

  年龄不是差距,爱情是最美好的

  当记者问起他和伏明霞的年龄差距是否会影响到爱情生活时,梁锦松谨慎地说:“有关我和阿霞的年龄差距,一段时间内已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我也曾担心过,和阿霞也聊过这个事,但阿霞却说年龄不是差距,爱情才是最美好的。我也很清楚地知道什么样的女性适合给自己做太太。阿霞以前没有进过高等学府,但退役后她又读了大学,是一个刻苦上进的好女孩,我需要娶这样的太太。我的经历告诉我,一个人在社会上有官职,有地位固然重要,但那些都不是永久的,只有生活才是真正属于你自己的。事实证明,我和阿霞在年龄上的差距并没有影响我们婚后的幸福生活。我和阿霞结婚这么长时间了,她惟一的缺点是有时候比较任性,情绪不好时还会发发脾气,但过一会儿就好了。不过这些我都能理解,毕竟她年龄还小。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和阿霞都能够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互敬互爱,彼此信任。我一直认为,自己目前的爱情生活是幸福的,至于别人如何评价我们的婚姻,我和阿霞并不在意。我毕竟是五十岁的人了,眼看孩子就要出世了,我十分珍惜现在的婚姻。”

  阿霞烧饭给我吃

  对爱妻伏明霞,梁锦松一直赞不绝口:“阿霞十一二岁就离开家进入跳水队了,家务活从来没干过,衣食住行全是教练操办的,她看别人做过饭,自己却从未动手做过。我们结婚后,阿霞一直想做个贤妻良母,给我烧饭吃。其实,你们想想看,我是香港财政司司长,家里是有保姆的,太太是不用做家务的,可阿霞说,不会烧饭的妻子是一个不完美的妻子,于是她就经常学着做饭,第一次做饭时手忙脚乱,却没做出个像样的菜来。后来,阿霞不服气地对我说,学做饭总不会比学跳水还难吧!现在,她做得最好的是煲汤,虽然味道还不是那么正宗,但已经像模像样了,对于我来说已经很满足了。阿霞饭菜是学会做了,但新问题又出来了,她是湖北人,特别喜欢吃辣椒,可我一吃辣椒就流眼泪,流鼻涕,很不习惯。后来我们一商量,菜分两种做法,一种是辣菜,另一种是不辣的菜,端到桌上也是辣菜和不辣的菜各占一边。就连阿霞的家人来香港,我们家的餐桌也经常是南北菜大荟萃。受阿霞的影响,我现在感觉到北方菜的味道也蛮好的。”

  阿霞明年做妈妈

  说到高兴处,梁司长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小秘密,“新年一过,阿霞就要生孩子,我就要做爸爸了。”此刻的梁锦松高兴得像个孩子。他对记者说:“在香港,大家是很重视家庭的,我一直很喜欢小孩,但一直未能如愿。当我知道阿霞怀孕时,高兴得不知说什么了,那一夜,我激动得都没睡着觉。”记者问梁司长,你是喜欢女孩还是男孩?你们有没有走后门找医生检查孩子的性别?”梁锦松微微一笑,很腼腆地说:“这个吗,不用做鉴别啦,生男生女都一样,我都喜欢。”接着他话锋一转说:“女人生孩子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我现在就在为阿霞担心,怕她生孩子受罪。”说到伏明霞在香港的生活,梁司长告诉记者:“我可以负责地对你们说,阿霞在香港的生活是幸福的,现在她每天自由自在地在家里做自己想做的事。因为阿霞是个名人,在香港一露面就有很多记者盯着她,加上现在怀孕数月,她已经不大方便出门了,她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做好一个准妈妈。”

  清晨电话打给阿霞

  昨天早晨七点多钟,记者在梁司长离开南京前,在金陵饭店和他见了最后一面。记者一进到他住的2812房间,就听到他正在给爱妻伏明霞打电话,含情脉脉地询问阿霞在家过得好吗,身体有没有什么不适,他还告诉阿霞自己将乘当日上午8:40的飞机回香港,下飞机后将先去政府合署上班,下班后就回家,还调侃地说让她在家里等着,有好东西给她吃,自己带回去几只南京的板鸭和盐水鸭。梁司长临离开金陵饭店时,还开玩笑地对记者说:“我这次来南京,感受最深的是有这么多媒体来关注我,你们知道原因是什么吗?我是沾了阿霞的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