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民警逼供一少年至死抛尸

发表:2002-12-17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在线邵阳12月16日讯 震惊全国的邵阳新宁县“8·2抛尸案”今天在武冈市人民法院异地开庭。涉嫌将一少年刑讯逼供致死的新宁县金石派出所民警阳志斌和两名实习民警站在了被告席上。由于案情复杂,此次庭审将持续3天。

看戏后被抓进派出所死亡

  17岁的唐斌系新宁县金石镇人,今年7月31日晚,他骑着别人寄存在他家未锁的自行车到外面看戏。在看戏前,他怕车被盗便将自行车锁上了。当晚12时许,因没钥匙,他便将车扛着回家。在途中,巡逻队员发现他这一“异常”举动,遂将其扭送到金石派出所。8月2日下午,人们发现唐的尸体被弃于夫夷水畔的犁头湾。

三名涉案人员被起诉

  此案在当地引起了极大震惊。8月4日,经新宁县人民检察院批准,办案实习民警刘中明、周忠赛被刑拘;8月5日,二级警司阳志斌被刑拘;8月17日,这3名涉案人员被逮捕。尔后,金石派出所教导员李永祥等有关责任人被查处(另案处理)。

  11月1日,鉴于此案影响极坏,案情复杂,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将此案交由武冈市人民检察院异地审查起诉。


棕索反捆猛力殴打致死

  据起诉书称,今年8月1日凌晨4时许,新宁县金石镇巡逻队员刘万平等人在解放路巡逻时,发现唐斌(户籍名为唐继扬)形迹可疑,遂将其扭送到新宁县公安局金石派出所。之后,唐被关押至已被禁止使用的留置室。

  当天上午8时许,该所主持工作的教导员李永祥安排民警夏登勇和阳志斌对唐斌问话。在提唐斌出留置室过程中,因唐极力反抗,阳志斌等人便将唐按倒在实习生周忠赛所住房间,并用棕索将唐上身及手臂反捆住,尔后将唐带至副所长室问话。在问话过程中,阳志斌认为唐未如实交待问题,遂将其继续捆绑,并对其实施殴打,阳离开现场时,没有及时给唐松绑。

  当天下午回到派出所后,阳志斌、夏登勇向李永祥汇报,怀疑唐与一强奸案有关,建议与刑侦大队联系,刑侦大队要求将唐控制好。之后,周忠赛、刘中明将一直捆绑着上身和手臂的唐带回原留置室,并将唐双手用手铐和棕索反身固定在留置室的铁门栏杆上。

  8月2日早晨7时许,他们发现唐斌死亡在留置室内。经法医鉴定,唐系机械性窒息死亡。


暴力审讯致多人伤亡

  起诉书称:经查实,2002年7月16日,阳志斌在金石派出所审讯盗窃犯罪嫌疑人罗稳战时,对罗稳战采取罚跪、殴打、“背宝剑”式反铐等暴力手段,逼迫罗口供,致罗轻微伤。7月17日,阳志斌与其他民警在凝秀酒楼审讯犯罪嫌疑人伍兴祥时,对伍采取脱光衣服、罚跪、殴打、用烟头烫等暴力手段,逼迫伍口供,致伍轻微伤。

  公诉机关指控:阳志斌身为司法工作人员,无视国家法律,多次在审讯中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刑讯逼供,情节恶劣,应以刑讯逼供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刘中明、周忠赛将唐斌长时间捆绑,致使唐机械性窒息死亡,应当以过失致人死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三天审理惊天大案

  今天上午,法院对刘中明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一案开庭审理。在上午的庭审中,双方进行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各个庭审环节已经完成,法院将对刘中明一案进行定期宣判。12月17日,法院将对周忠赛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一案开庭审理;18日,法院将对阳志斌涉嫌刑讯逼供罪一案开庭审理。

  据悉,死者家属已向法院提出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并要求赔偿有关费用(事先经调解,已支付给死者家属22万余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