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的传说

发表:2002-12-24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年12月25日,是基督教创始人耶稣的诞辰,而这一天成了基督徒最盛大的节日--圣诞节。按基督教教义,耶稣是上帝之子,为拯救世人,降临人世。所以圣诞节又称"耶稣圣诞瞻礼"、"主降生节"。所有用格里历的人都将耶稣基督的生日作为纪元的开始。A.D.(ANNO DOMINI)意思是由耶稣降生年代算起,在其出生之前的事件则用B.C.(BEFORE CHRIST)来记载。

  根据‘圣经’的记载,耶稣诞生在犹太的一座小城--伯利恒,即现在的以色列国境内。当圣母玛利亚在马槽中生下耶稣时,有东方三博士追随着天上一颗明亮的星星找到了耶稣,并膜拜他;而在此时,牧羊人也在旷野中听到了天上的天使们,对他们报出耶稣降生的佳音。

  事实上耶稣诞生的年份已无从考察,但大多数考古学家都认为应该是在公元前一年为其诞生之年,但正确的日期却无法确定。因此早期的基督教派便把罗马帝国密司拉教在十二月二十五日纪念太阳神诞辰日定为‘圣诞节’。

  圣诞节当然少不了圣诞老人,根据圣经记载,书中并没有提起这一人物。到底他是如何成为圣诞节的主角之一呢?

  相传在一千六百多年前,荷兰巴里地方,也有人说是挪威一个靠近北极的地方,有一个老人,名叫尼古拉斯,他一生最爱帮助贫穷的人家。其中有一次他帮助了三个贫穷的少女,送她们三袋金子以逃过被卖的不幸。

  到了一八二二年,由荷兰传教士把这位伟大慈善家的故事传到美国,于是扮圣诞老人就渐渐地流行于世界各国。

  另外,还有人说,当尼古拉斯偷偷把其中一袋金子送给一名女子时,把其余的金子从一个窗户扔进去,恰好掉进晾在壁炉上的一只长袜中。于是,将礼物放在圣诞袜子的送礼方法便流传至今。

  在平安夜里,孩子总会把一条条色彩缤纷的袜子挂在床头,然后在袜子旁边放杯热牛奶让圣诞老人喝,好让劳苦功高的圣诞老人解渴,并期望圣诞老人能送份大礼给自己。

  每年圣诞节圣诞老人驾着鹿拉的雪橇从北方来,由烟囱进入各家,把圣诞礼物装在袜子里挂在孩子们的床头或火炉前。所以,西方人过圣诞节时,父母把给孩子的圣诞礼物装在袜子里,圣诞夜时挂在孩子们的床头上。第二天,孩子们醒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床头上寻找圣诞老人送来的礼物。如今,圣诞老人已成为吉祥如意的象征,不仅是过圣诞节时不可缺少的人物,而且也是欢庆新年时不可缺少的人物。

  圣诞节在西方是最受重视、普遍庆祝的节日,各国的人由于不同的文化背景,所以用不同的方式来纪念圣诞节。通常的活动有教堂仪式、家庭团聚、欣赏音乐、参加舞会、赠送贺卡及分发礼物等。共享基督仁爱的基督徒们这时对家人、心爱的人、朋友、穷人和无家可归者都有所赠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