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任清知府 十万雪花银?湖南一市长敛财上千万

发表:2003-01-07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报长沙1月6日电(记者吴湘韩 通讯员杨文军)检察机关指控原湖南省娄底市副市长赵更效涉嫌犯有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贪污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涉嫌金额逾1000万元。今天,赵更效异地出庭受审,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
  
  检察机关指控:1995年至2002年5月期间,被告人赵更效利用担任双峰县常务副县长、娄底地区财政局长、娄底市财政局长、娄底市副市长职务之便,采取批准拨款、决定借款、发包工程、安排工作、调整职务等手段,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278次索取、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862万多元。赵更效违反国家核销财政借款的规定,滥用职权将不符合条件的219万元借款予以核销,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赵更效还利用职务之便,勾结他人共同挪用财政局公款188万元用于营利性活动,非法侵吞公款50万元。
  
  2002年7月26日,检察机关查获其拥有财产1812.8万多元,自1990年以来其全部支出213.4万多元,财产和支出总计2026.3万多元。据赵的交代,已查证赵及其妻子的合法收入为44.4万多元,红包礼金、赃款的利息收入等违法所得785.1万多元,奖金、亲戚送的礼金等其他合法收入96.2万多元,赵涉嫌受贿犯罪所得862万多元,其不能说明合法来源的财产为238.3万多元。
  
  案发后,赵主动交代了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227.3万多元的受贿犯罪事实,认罪态度好,且赃款已全部被追缴。
  
  据了解,该案被告人赵更效涉嫌金额之大,次数之多,是湖南到目前为止查处的最大的一起受贿案件。有细心的检察官数了数,赵涉嫌犯罪的金额有314笔,案卷69册,涉案多达数百人。
  
  由于该案赵更效涉嫌犯罪时间长,次数多,案情复杂,该案庭审需一周左右。


中国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