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来稿:青岛妇幼保健院昧心赚钱!

作者:李燕 发表:2003-01-23 0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若不是亲身经历,很难相信,在一个所谓副省级城市,青岛妇幼保健院竟能做出如此伪造病情、夸大病情、敲诈钱财的令人发指的丑行。李燕(化名),一个怀孕5个月的30岁妇女,曾有过2次流产,对此次的身孕非常小心。加上李燕的身体不是很好,所以稍有不适,便前往医院检查。在怀孕的前3个月,作过2次住院保胎。总算到第5个月,在青岛妇幼保健院建档立卡,算是比较稳定的月份了,一家人小心的等待着这个小生命的降临。

就在怀孕22周的一天晚上,李燕突然发现下身有点出水,惊慌失措的她以为破水了,胆颤心惊的熬到天亮(夜间医院一般没医生),躺在车上和老公直奔医院。鉴于情况比较紧急,考虑到建卡和例行检查都要求去妇幼保健院,而且这里是专为妇女儿童服务的,所以急奔妇幼求诊。在经过门诊的检查之后,大夫要求住院,结论是李燕宫颈管只有1CM,随时有流产的可能。忧心重重的李燕在交上2000元保证金后,转入住院处。

接下来的事情就开始怪了。在住院的当天,几乎没有任何治疗。一位脾气很大的中年女医生,对李燕倒还有印象。数天前她还在专家门诊,给李燕建卡时,判定李燕宫颈有炎症,给李燕开了一些阴道放置的消炎药,但由于李燕非常小心,没敢用,此次被这位医生奚落了一顿。于是这种药再次被开出,并被放置进去。在大夫和护士的谈话中,李燕听到他们对这种药对胎儿有没有影响,并没有把握,说试一试。于是,这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第二天一早,护士开始给李燕注射止宫缩的静脉注射药(可能是硫酸铁),注射速度非常快,李燕被注射的手臂非常痛,一向坚强的她,竟然疼的眼泪直流。约二十分钟后,半瓶注射液注入李燕的体内,李燕的手臂也疼的动不了了。又一个护士进来,在李燕的另一只手上挂上了消炎药,两只手上同时注射吊瓶的李燕一下子成了重病号。

医生在李燕住院第三天时,断定李燕严重贫血,补铁药每次服用两粒。次日上午,李燕出现胃疼。李燕以为怀孕期间消化快,饿的,要老公多买食品,可多吃并没有好转。以为是营养的问题,没有办法,只好把李燕的妈妈从老家叫来,每天做饭送到医院。可怜一个60岁的老太太,顶风冒雪每天要往返4次,单程8、9公里的为女儿送饭、做饭。

接下来的几天,没有人给病人解释什么。问护士,护士答不知道。大夫却不见人影。由于保孩子心切,李燕开始变的沮丧,以为孩子已保不住了,药在滴,她的眼泪也在滴,老公也不能上班了,天天在医院陪着她。李燕的老公有点着急了,几次去找大夫询问病情,可没有一个大夫解释是什么情况,只说结果还没出来,而且几乎总是找不到大夫。在李燕住院的12天中,能见到大夫的时间,总共也只有几个小时。

终于有一样结果出来了,叫什么蛋白超标,数值为14,正常为10以下。硫酸镁一天24小时不间断,每天还要注射一个消炎吊瓶。阴道放置的消炎药不用了,李燕前后被抽了3次血去化验,但始终没有人给一个结论。在这12天里,有4天是周六、日,一个大夫没有。工作日能找到大夫的时间也只限于早上上班后的一小段时间,问到的结果是见好,继续治。能见到的有两个大夫,其中一个为那位中年女医生,几乎都是在训斥患者。护士倒不少,大都是实习的学生。头几天,频繁的有护士来摸李燕的宫缩。没2小时就又一个护士来测胎心、膝跳。由于过于频繁,孕妇们都不愿配合,大家都觉得影响休息,但护士说这是规定。直到结账时,大家才能明白,此项收费是按次数记的。

2天又过去了,中午口服药没有了,护士说下午送过来。晚上吃完饭,两个值班室一个人也没有,药也没人送。李燕的老公到处找,没人。于是按铃,铃声在走廊回荡,依然没人……,大约一个小时后,终于有一个穿白大褂的人从产房出来了,李燕的老公急忙向前说明情况,在一通训斥之后,要他回病房等,说药一会到。

李燕一家人终于忍不住了,要求出院。实际上,他们开始不信任这些医生了,他们要换一家医院检查。第12天下午,他们去了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在作过一个B超之后,青医的大夫听完了李燕的介绍后,非常惊讶,怎么会有这样的大夫,如此的吓唬一个孕妇。

李燕的宫颈管为3.8CM,而不是保健院所说的1CM,完全正常(2-3CM),并没有流产的可能。尤其是贫血治疗,青医的大夫更是咋舌,这么大的剂量,你的肠胃如何受的了,而且只是轻微贫血,稍做注意就可以了。再翻一下保健院的病历记录,贫血值8.9,更可恨的是,原注明的重度贫血,出院时也划掉,改为轻度了。这难道也是误诊吗?

病人愤怒了,家人愤怒了,这是一家市立保健医院吗?由政府推荐孕妇和儿童就诊的医院,和游医有什么区别?我们谁找说理去?找消协,电话没说完,对方告诉打12315,那是一个语音信箱……

住院的1600多元钱不是一个大数额,可为什么病人要求一个住院费用明细也不给呢?医生,你有良心吗?要钱我给你,不要折磨我的家人和未出世的孩子好吗?我的胎儿有没有受到影响?我这十几天所受的肉体和精神折磨谁替我申冤?我老公的误工费谁给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