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來稿:青島婦幼保健院昧心賺錢!

作者:李燕 發表:2003-01-23 0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若不是親身經歷,很難相信,在一個所謂副省級城市,青島婦幼保健院竟能做出如此偽造病情、誇大病情、敲詐錢財的令人髮指的醜行。李燕(化名),一個懷孕5個月的30歲婦女,曾有過2次流產,對此次的身孕非常小心。加上李燕的身體不是很好,所以稍有不適,便前往醫院檢查。在懷孕的前3個月,作過2次住院保胎。總算到第5個月,在青島婦幼保健院建檔立卡,算是比較穩定的月份了,一家人小心的等待著這個小生命的降臨。

就在懷孕22週的一天晚上,李燕突然發現下身有點出水,驚慌失措的她以為破水了,膽顫心驚的熬到天亮(夜間醫院一般沒醫生),躺在車上和老公直奔醫院。鑒於情況比較緊急,考慮到建卡和例行檢查都要求去婦幼保健院,而且這裡是專為婦女兒童服務的,所以急奔婦幼求診。在經過門診的檢查之後,大夫要求住院,結論是李燕宮頸管只有1CM,隨時有流產的可能。憂心重重的李燕在交上2000元保證金後,轉入住院處。

接下來的事情就開始怪了。在住院的當天,幾乎沒有任何治療。一位脾氣很大的中年女醫生,對李燕倒還有印象。數天前她還在專家門診,給李燕建卡時,判定李燕宮頸有炎症,給李燕開了一些陰道放置的消炎藥,但由於李燕非常小心,沒敢用,此次被這位醫生奚落了一頓。於是這種藥再次被開出,並被放置進去。在大夫和護士的談話中,李燕聽到他們對這種藥對胎兒有沒有影響,並沒有把握,說試一試。於是,這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第二天一早,護士開始給李燕注射止宮縮的靜脈注射藥(可能是硫酸鐵),注射速度非常快,李燕被注射的手臂非常痛,一向堅強的她,竟然疼的眼淚直流。約二十分鐘後,半瓶注射液注入李燕的體內,李燕的手臂也疼的動不了了。又一個護士進來,在李燕的另一隻手上掛上了消炎藥,兩隻手上同時注射吊瓶的李燕一下子成了重病號。

醫生在李燕住院第三天時,斷定李燕嚴重貧血,補鐵藥每次服用兩粒。次日上午,李燕出現胃疼。李燕以為懷孕期間消化快,餓的,要老公多買食品,可多吃並沒有好轉。以為是營養的問題,沒有辦法,只好把李燕的媽媽從老家叫來,每天做飯送到醫院。可憐一個60歲的老太太,頂風冒雪每天要往返4次,單程8、9公里的為女兒送飯、做飯。

接下來的幾天,沒有人給病人解釋什麼。問護士,護士答不知道。大夫卻不見人影。由於保孩子心切,李燕開始變的沮喪,以為孩子已保不住了,藥在滴,她的眼淚也在滴,老公也不能上班了,天天在醫院陪著她。李燕的老公有點著急了,幾次去找大夫詢問病情,可沒有一個大夫解釋是什麼情況,只說結果還沒出來,而且幾乎總是找不到大夫。在李燕住院的12天中,能見到大夫的時間,總共也只有幾個小時。

終於有一樣結果出來了,叫什麼蛋白超標,數值為14,正常為10以下。硫酸鎂一天24小時不間斷,每天還要注射一個消炎吊瓶。陰道放置的消炎藥不用了,李燕前後被抽了3次血去化驗,但始終沒有人給一個結論。在這12天裡,有4天是週六、日,一個大夫沒有。工作日能找到大夫的時間也只限於早上上班後的一小段時間,問到的結果是見好,繼續治。能見到的有兩個大夫,其中一個為那位中年女醫生,幾乎都是在訓斥患者。護士倒不少,大都是實習的學生。頭幾天,頻繁的有護士來摸李燕的宮縮。沒2小時就又一個護士來測胎心、膝跳。由於過於頻繁,孕婦們都不願配合,大家都覺得影響休息,但護士說這是規定。直到結賬時,大家才能明白,此項收費是按次數記的。

2天又過去了,中午口服藥沒有了,護士說下午送過來。晚上吃完飯,兩個值班室一個人也沒有,藥也沒人送。李燕的老公到處找,沒人。於是按鈴,鈴聲在走廊迴盪,依然沒人……,大約一個小時後,終於有一個穿白大褂的人從產房出來了,李燕的老公急忙向前說明情況,在一通訓斥之後,要他回病房等,說藥一會到。

李燕一家人終於忍不住了,要求出院。實際上,他們開始不信任這些醫生了,他們要換一家醫院檢查。第12天下午,他們去了青島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在作過一個B超之後,青醫的大夫聽完了李燕的介紹後,非常驚訝,怎麼會有這樣的大夫,如此的嚇唬一個孕婦。

李燕的宮頸管為3.8CM,而不是保健院所說的1CM,完全正常(2-3CM),並沒有流產的可能。尤其是貧血治療,青醫的大夫更是咋舌,這麼大的劑量,你的腸胃如何受的了,而且只是輕微貧血,稍做注意就可以了。再翻一下保健院的病歷記錄,貧血值8.9,更可恨的是,原註明的重度貧血,出院時也劃掉,改為輕度了。這難道也是誤診嗎?

病人憤怒了,家人憤怒了,這是一家市立保健醫院嗎?由政府推薦孕婦和兒童就診的醫院,和游醫有什麼區別?我們誰找說理去?找消協,電話沒說完,對方告訴打12315,那是一個語音信箱……

住院的1600多元錢不是一個大數額,可為什麼病人要求一個住院費用明細也不給呢?醫生,你有良心嗎?要錢我給你,不要折磨我的家人和未出世的孩子好嗎?我的胎兒有沒有受到影響?我這十幾天所受的肉體和精神折磨誰替我申冤?我老公的誤工費誰給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