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头号通缉要犯疑藏身中国

发表:2003-02-03 1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前国防部国务秘书普法尔斯博士,三年多前因涉嫌大笔军火收贿被德国通缉。德国“明星”周刊最近披露,德国联邦刑侦总署已发文通知德国驻北京大使馆,曾潜逃台湾的普法尔斯曾在北京和上海的高级宾馆出没,现在可能仍藏身中国

广东媒体新锐“廿一世纪环球报导”为此展开深入调查,遍访“明星”周刊、德国联邦刑侦总署乃至检察官,获得了全案的大致轮廓。

文章透露,普法尔斯生于一九四二年,廿九岁取得法学博士后步上仕途生涯,他先后担任巴伐利亚州州长私人助理,四十三岁担任德国联邦宪法保卫总署署长,后升任国防部国务秘书,成为德国军备、后勤、信息技术和军事情报的重要人物,拥有左右德国军火交易的实力。

一九九一年波斯湾战争爆发,美国请求北约盟国支援,普法尔斯顺势促成德国向沙乌地阿拉伯出售三十六辆狐狸式装甲车军售案。据德国联邦刑侦总署的通辑资料透露,事后,普法尔斯在瑞士的私人账户上悄悄汇入三百八十万马克(一百九十四万欧元)的一笔钜款,而这笔汇款来自德国大军火商施莱伯。因此普法尔斯被指控涉嫌收贿,并涉嫌偷税一百九十六万马克(一百万欧元)。

文章指出,普法尔斯未被通缉前于一九九二年从国防部退职进入商界,成为专门为宾士汽车公司提供谘询的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后担任戴姆勒-宾士集团旗下的宾士汽车比利时分公司总经理。六年后,他出任该集团在东南亚地区的总裁,坐镇新加坡,负责新加坡、台湾、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和印尼等地业务。

不料,普法尔斯上任不久,德国新政府成立,开始清算“金牛政治”,扯入献金案的大军火商施莱伯受到波及,普法尔斯的收贿案也连带东窗事发。从一九九九年四月底起,这位曾呼风唤雨,横跨政军商界的名人被列为特级通缉犯。

报导指出,一九九九年五月初,普法尔斯获得有关人士“信号”,立刻从新加坡飞往和德国没有遣返协定的台湾,住进台北北投路二段九号和信商务公寓,随后他称病住进台北一家为退伍军人设立的医院。这年七月三日,经过两个月的精心策划,普法尔斯登上从台北飞往香港的飞机。根据他事先向德国检察机关透露的行程,他先从香港飞往瑞士苏黎世,接着从苏黎世飞回慕尼黑,向当地的检察机关投案自首。结果,普法尔斯很快消失在机场熙攘的人群当中。在慕尼黑机场等待的两名德国检察官和普法尔斯的妻子,从此再无见到他的身影。

报导指出,普法尔斯失踪后不时传出各种消息,有人怀疑普法尔斯根本没有离开台湾,或他到香港后又返回台北。也许德国联邦刑侦总署目前公布有关普法尔斯涉嫌赃款的走向,能提供一项佐证,即普法尔斯把个人若干账户的钱,都集中到一个香港公司的户头下,而从这一户头又曾有八十五万欧元(六百八十万元人民币)汇到一个台湾商人在香港开设的公司。外传普法尔斯有可能潜伏在英国、南非,并进行整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