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投票 江泽民曾庆红有点玄

作者:柳三禅 发表:2003-02-24 0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十届全国大一次会议,是决定新一届政府人选的大会,但是由于新的国家领导人选已由中共十六大内定,因此这次会议的焦点,其实是对江泽民和胡锦涛的信任投票,是对两代领导人的民意测验。因此,二中是固票会。

一般预料,在这次人大会上,江泽民将被提名继续担任国家军委主席。胡锦涛则接过江泽民的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由温家宝担任,吴邦国当人大委员长,贾庆林任全国政协主席,黄菊顶替原来李岚清的角色,为常务副总理,还有曾庆红可能接任国家副主席。

胡锦涛和温家宝,实际在十六大被确认为“胡温体制”后,虽然都是萧规曹随……一个紧跟江泽民,一个不离朱镕基,但是头三炮都打亲民牌,口碑尚佳。尤其是江泽民保留军权和任用亲信和上海帮,民间和各路诸侯激起反弹,民意将这种不满转化为支持胡温,因此预料两人在人大投票中都会获得高票。

但是,江泽民继续当国家军委主席的票数,则备受考验。他继续任中共军委主席,是由中共中央委员投票,还好控制,但人大代表来自四面八方,许多是非中共人士,许多不满“上海帮”的人,可能通过投票表达。同时,这种不满更可能通过贾庆林和黄菊的超低票发泄。黄菊和贾庆林都被认为是平庸之辈,只因是江亲信升官。贾庆林更被认为与远华案有牵连,不少人认为黄贾有过半数票,便偷笑了。还有,也因与江泽民的关系,曾庆红的票数也有风险。


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