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这次我要为运动员倒“苦水”

发表:2003-03-02 1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新华网报道:邓亚萍今天接受采访时说:“以前我太小、不成熟,所以不管是当政协委员还是人大代表,听的多说的少。这次,我要提提案,真实地反映全国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心声。”

“上上届我就是全国政协委员,但那时还当运动员。现在,我对社会有了一定了解,加上国外学习的经历,我感到成熟些了,我很想把运动员退役后的出路,以及运动员、教练员的待遇问题反映一下。我认为这是关系到中国竞技体育人才后继有人的大问题。”邓亚萍表示。

邓亚萍说:“大多数人只看到运动员辉煌的一面,却不了解他们的苦处。我希望让全社会和有关方面能知道他们的苦衷,这对体育长远发展十分有必要。提案内容将包含如何解决运动员退役后的出路问题等。”邓亚萍透露说,体育界的委员们还十分关心如何提高普通运动员、教练员的待遇问题。“社会上许多人认为运动员的待遇非常高,这种印象其实是片面的。人们看到的体育明星仅仅是少数几个,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待遇不够高。竞技体育是高风险行业,谁也无法保证能稳拿世界冠军。如果家长和孩子都怕风险,担心出路,就有可能出现竞技体育人才危机,这绝不是危言耸听。”邓亚萍有些激动地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