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会讨论议案 考虑给法轮功学员发特许签证

发表:2003-03-02 1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28日,加拿大国会就去年一致通过的一项营救法轮功学员的议案进行修正案讨论,考虑给法轮功学员颁发特许签证来加拿大。多名支持该议案的国会议员发表精彩演讲,近一个小时,并通过闭路电视向全国实况播放。

自中共开始镇压法轮功以来,加拿大政府一直关注着法轮功受迫害问题,1999年曾率先谴责对法轮功的打压,并相继营救出张昆仑、林慎立等多名法轮功学员来加拿大。去年10月24日,加拿大国会一致通过由国会议员瑞德先生(Scott Reid)提出和前联盟党主席戴先生(Stockwell Day)附议的M236议案,要求加拿大总理克里靖向中国领导人提出,中国应释放与加拿大居民和公民有亲属关系的在中国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

2月28日,国会再一次对这一议案进一步进行修正案讨论,议案发起人、联盟党国会议员瑞德先生提出,加拿大应该给在中国遭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颁发特许签证。加拿大的几大主要党派议员纷纷发言,谴责中国当局对法轮功的迫害,并表示对法轮功学员的同情。

议案发起人国会议员瑞德先生首先发言说,M236议案对帮助三名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得到释放,对改善其他被关押学员的处境,以及成功营救了迫于中国压力即将从阿联酋被遣返中国监狱的法轮功学员王玉芝女士起了很好的作用。他本人曾经见过一些被从迫害中解救出来的法轮功学员,包括王玉芝女士等等,他们受到的迫害都是难以想像的酷刑和折磨。他感谢议员们对议案的支持,并强调大家也不要忘记那些仍受到关押和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另外加拿大还应该考虑到给这些人发特许签证,早日将他们解救出来。

自由党议员、著名人权律师、教授考特勒先生(Irwin Cotler)说,法轮功修炼者遵循真善忍原则,这是一个所有人都应遵循的原则和价值。很高兴看到很多人因为我们的帮助而得以释放,但我们也不要忘记实际上这些人从一开始就不应该被关押。这场迫害采用的是一种系统地迫害信仰自由的政策。加拿大应该给受迫害者发特许签证。

一名魁党议员也提到,应该给这些受迫害的人特许签证。另外还应对议案进行修正,虽然中国的贸易对加拿大很重要,但人权和经济同等重要,我们不应该把贸易放在人权的前面。

新民主党国会议员李尔女士(Wendy Lill)特别提到了女性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国受迫害的情况,她说,最令她感到难过的一件事是,前不久中国节日期间,一个女孩子因为在路上发贺卡而被关押,最后竟然被打死,而她的贺卡上只有“真善忍”三个字。然而像这样的报道几乎每天都可以看到。另外,香港特区对法轮功学员的起诉也是不合适的,从现场录像上可以看出瑞士修炼者都非常和平,没有冲突,并且只占了很少的空间,人数也少于需要申请许可的要求,然而他们还是因此而被抓,并被判有罪。这都反映了迫害的严重性。

瑞德先生最后补充到,非常感谢大家上次对决议的支持,使得3名无辜的法轮功修炼者得以释放,然而他们现在的自由并不是真正的自由。我们也不要忘记目前还有无辜的人在中国被监禁,他们是何立志,逯秀珍、黄秀超等…..他们中很多人在社会和社区中都是好公民和模范公民。张丽的丈夫何立志是一个杰出的,富有成果的工程师,杨月丽是一名有贡献的航天科学家。我相信大家都会非常自豪地欢迎他们来到加拿大。

最后瑞德先生强调说:我们必须继续施加压力,直到他们中的每一名修炼者都被释
放并与他们在加拿大的家庭团聚。

当天整个讨论持续了五十多分钟,并将在两星期后国会复会后继续进行讨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