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掉关押好人的“秦城监狱”

作者:点球 发表:2003-03-05 0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监狱的作用是关押犯人的,什么是犯人,你去问小孩,小孩会小儿科的回答你:犯人就是坏人,坏人就是干了坏事的人,如抢劫杀人,盗贼等等。但你如果再问小孩,监狱是不是一定就是关押那些抢劫杀人、盗贼这样的坏人的呢,小孩子可能不屑一顾的:监狱不关押犯人还会关押好人,你有神经病吧。小孩讥讽大人神经病的问题,在人间就有这样的神经病怪事情出现。本人不说世界上如斯大林的监狱关押过多少的好人,甚至斯大林也关押过伟人。本帖子只说在中国,这样的怪事不仅过去有过,在现在也是一样的重复着。

从小学到高中时,那个时候正好是“文革”时,我记得教课书上就给我们教育了这样的一个不关押坏人只关押好人的监狱,这个监狱就是臭名昭著的重庆的渣滓洞监狱,书上告之:这是中美什么合作所,专门关押那些搞革命的人士,已就是所谓的好人,最有名的人物当数江姐了,还专门拍了电影,好像叫《烈火中永生》,还有叶挺将军好像也关押在渣滓洞样的。总之,通过书本的教育,我知道这个渣滓洞监狱万恶透顶,恨不得将这个监狱立即摧毁掉,才能解我心头之恨。这是半个世纪前的中国监狱,在被教育我的书本上告诉我的,这个监狱就是一个专门关押好人,不关押坏人的监狱。

当在接受书本上的渣滓洞监狱是个杀人魔鬼的地方时,没有想到现实中身边就正在发生这样的事情。张志新,遇罗锦等所受到的折磨与渣滓洞的无人性的摧残也没有什么两样,当书本上讲的发生在旧社会的国民党的渣滓洞关押好人这样的监狱时,没有想到等到若干年后正是在新社会的年代也发生着,这样的监狱就是秦城监狱。

当年的胡风,一个铁铮铮的硬汉,不就是为了敢于坚持自己的个人观点,坚持自己的独立人格,为了自己的人生信仰,上言三十万言,这样的人算不算好人,就是被一纸逮捕令投到秦城监狱,在秦城监狱受到的非人折磨比当年渣滓洞监狱折磨人的手段有过之而无不及的。签署逮捕令的是当时任公安部部长的罗瑞卿,罗瑞卿是1949年后第一任公安部长,没有想到,十几年后的罗瑞卿同样被关押到了这个秦城监狱。

一个耿直、秉直敢于为百姓谏言的人,为百姓说了直话,他反对五十年代的叫中国人饿死上千万人苦头的大跃进,反对大跃进的荒唐做法,这样的人算不算好人,他就是彭德怀。这样的一个大好人,这样的一个百团大战的抗日英雄,被打成反革命的后关押在秦城监狱,几进几出秦城监狱,后来还冤死在秦城监狱中。

李锐,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就直言反对修建三峡大坝,使三峡大坝的缓建,至少使当时处在经济崩溃边缘的中国没有雪上加霜,使中国的百姓当时没有由于要修建三峡大坝而更流漓失所,这样为千百姓谋福的人,还不是由于反对跃进的荒唐的做法,这样的好人也是被投放到秦城监狱。

自从有了秦城监狱后,投放到里面的有好多好多像上面列出来的好人,如关押过国家主席刘少奇,关押过当时的文联主席周扬,有抗日英雄在里面关押过,有科学家被关押在里面过,有文学家在里面关押过。据至今还活着的李锐老前辈讲,仅在七十年代的后半期关在秦城监狱放出来的好人有300多人。每一个关押在秦城监狱的人,都有一本本血泪,有的在里面含冤而死,有的在里面受不了折磨而自杀,有的在里面被折磨成精神病。秦城监狱,给了多少人辛酸的回忆。

秦城监狱──多少好人提起来就不寒而栗的地方,自从它存在的那一天起,就有好人关押在里面。为什么在今天不把这个地方拆除掉,让中国人不再存放悲伤的记忆呢?

由于资料所限,不好一一悲歌,以此帖子在此向在秦城监狱受到过冤枉的中国好人表示心中的问候。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