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掉關押好人的「秦城監獄」

作者:點球 發表:2003-03-05 0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監獄的作用是關押犯人的,什麼是犯人,你去問小孩,小孩會小兒科的回答你:犯人就是壞人,壞人就是干了壞事的人,如搶劫殺人,盜賊等等。但你如果再問小孩,監獄是不是一定就是關押那些搶劫殺人、盜賊這樣的壞人的呢,小孩子可能不屑一顧的:監獄不關押犯人還會關押好人,你有神經病吧。小孩譏諷大人神經病的問題,在人間就有這樣的神經病怪事情出現。本人不說世界上如斯大林的監獄關押過多少的好人,甚至斯大林也關押過偉人。本帖子只說在中國,這樣的怪事不僅過去有過,在現在也是一樣的重複著。

從小學到高中時,那個時候正好是「文革」時,我記得教課書上就給我們教育了這樣的一個不關押壞人只關押好人的監獄,這個監獄就是臭名昭著的重慶的渣滓洞監獄,書上告之:這是中美什麼合作所,專門關押那些搞革命的人士,已就是所謂的好人,最有名的人物當數江姐了,還專門拍了電影,好像叫《烈火中永生》,還有葉挺將軍好像也關押在渣滓洞樣的。總之,通過書本的教育,我知道這個渣滓洞監獄萬惡透頂,恨不得將這個監獄立即摧毀掉,才能解我心頭之恨。這是半個世紀前的中國監獄,在被教育我的書本上告訴我的,這個監獄就是一個專門關押好人,不關押壞人的監獄。

當在接受書本上的渣滓洞監獄是個殺人魔鬼的地方時,沒有想到現實中身邊就正在發生這樣的事情。張志新,遇羅錦等所受到的折磨與渣滓洞的無人性的摧殘也沒有什麼兩樣,當書本上講的發生在舊社會的國民黨的渣滓洞關押好人這樣的監獄時,沒有想到等到若干年後正是在新社會的年代也發生著,這樣的監獄就是秦城監獄。

當年的胡風,一個鐵錚錚的硬漢,不就是為了敢於堅持自己的個人觀點,堅持自己的獨立人格,為了自己的人生信仰,上言三十萬言,這樣的人算不算好人,就是被一紙逮捕令投到秦城監獄,在秦城監獄受到的非人折磨比當年渣滓洞監獄折磨人的手段有過之而無不及的。簽署逮捕令的是當時任公安部部長的羅瑞卿,羅瑞卿是1949年後第一任公安部長,沒有想到,十幾年後的羅瑞卿同樣被關押到了這個秦城監獄。

一個耿直、秉直敢於為百姓諫言的人,為百姓說了直話,他反對五十年代的叫中國人餓死上千萬人苦頭的大躍進,反對大躍進的荒唐做法,這樣的人算不算好人,他就是彭德懷。這樣的一個大好人,這樣的一個百團大戰的抗日英雄,被打成反革命的後關押在秦城監獄,幾進幾出秦城監獄,後來還冤死在秦城監獄中。

李銳,在上世紀五十年代就直言反對修建三峽大壩,使三峽大壩的緩建,至少使當時處在經濟崩潰邊緣的中國沒有雪上加霜,使中國的百姓當時沒有由於要修建三峽大壩而更流漓失所,這樣為千百姓謀福的人,還不是由於反對躍進的荒唐的做法,這樣的好人也是被投放到秦城監獄。

自從有了秦城監獄後,投放到裡面的有好多好多像上面列出來的好人,如關押過國家主席劉少奇,關押過當時的文聯主席周揚,有抗日英雄在裡面關押過,有科學家被關押在裡面過,有文學家在裡面關押過。據至今還活著的李銳老前輩講,僅在七十年代的後半期關在秦城監獄放出來的好人有300多人。每一個關押在秦城監獄的人,都有一本本血淚,有的在裡面含冤而死,有的在裡面受不了折磨而自殺,有的在裡面被折磨成精神病。秦城監獄,給了多少人辛酸的回憶。

秦城監獄──多少好人提起來就不寒而慄的地方,自從它存在的那一天起,就有好人關押在裡面。為什麼在今天不把這個地方拆除掉,讓中國人不再存放悲傷的記憶呢?

由於資料所限,不好一一悲歌,以此帖子在此向在秦城監獄受到過冤枉的中國好人表示心中的問候。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