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官员在北京密会北韩代表

发表:2003-03-05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政府为了缓和与北韩的紧张关系,在新总统卢武铉就职前几天曾派特使到北京与北韩代表进行秘密会谈。
韩国[中央日报]报导,总统卢武铉的国家安保助理罗钟一2月20号在北京与北韩代表进行会晤。他向北韩亚太和平委员会副委员长全今哲介绍了韩国新政府对北韩的政策,提出给予北韩大规模援助,并敦促北韩放弃核武器计划。罗钟一曾经担任韩国驻英国大使。

韩国[中央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罗钟一在会晤中提出希望北韩领导人金正日尽可能早日访问韩国,以便韩国新政府在对北韩政策问题上能够稳住阵脚。韩国 [中央日报]还说,鉴于卢武铉总统今年5月即将访问美国,罗钟一向北韩方面提出,如果金正日能够在卢武铉访美之前举行南北首脑会谈,并向韩国说明北韩没有开发核武器的意向,那么韩国新政府的大规模援助北韩的政策就可能得到美国方面的支持。

韩国总统府一位官员在被问到这次会晤情况的时候,证实国家安保助理罗钟一在中国会晤了北韩官员,但是这位官员说,有关北韩核问题和南北首脑会谈的报导不完全符合事实。

韩国 [中央日报]说,韩国政府事先已向美国通报了与北韩接触的计划,并且在2月25号在汉城向参加卢武铉总统就职典礼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介绍了会晤情况。罗钟一会晤北韩代表一事被披露之后,一些韩国人士批评卢武铉进行秘密外交,违反了他增加与北韩外交透明度的许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