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称无需联合国授权就可动武

发表:2003-03-07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东部时间3月6日晚上8时,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召开新闻发布会,布什说解除伊拉克武装的外交努力已经进入了“最后关键阶段”,并称如果美国不能取得联合国安理会的授权,那么华盛顿将为了美国的安全,采取行动解除萨达姆的武装。

布什首先发表讲话说:今晚我很高兴能接受你们的提问,并和美国人民一起讨论我们国家和世界面临的严峻形势。这一周对于反恐怖战争的两线来说都是重要的一周。首先,经过美国和巴基斯坦两国人员的努力,我们抓到了袭击我国的“911事件”主谋--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他策划并指挥了劫机袭击行动。我相信他的被捕将会打破恐怖网络以及他们新的恐怖袭击计划。

其次,我们在对付萨达姆.侯赛因和他的恐怖武器对我们国家和平造成的危胁方面到了一个重要的时刻。明天在纽约,联合国安理会将从武器核查主查人员那里得到最新的报告。世界需要他回答一个最简单的问题:伊拉克政权是否按照安理会1411号决议全面、无条件的解除了武装?

伊拉克的独裁者向公众展示了他们销毁几枚导弹的情况,这些导弹在10年前就违反联合国的规定和限制。然而,据我们获取的情报显示,即使在他销毁为数寥寥的几枚导弹的同时,他还在下令继续生产相同型号的导弹。伊拉克的特工仍然将生物和化学制剂隐藏起来,以避开联合国核查人员的检查。

在某些情况下,这些每12小时或24小时被转移到不同地方或是被放置在车辆上的材料往往被藏在居民住宅区内。我们通过多种情报渠道了解到,伊拉克武器科学家仍然受到若与联合国核查人员合作就将受到伤害的威胁。

接受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讯问的伊科学家,被伊拉克情报部门要求在讯问过程中携带隐藏起来的录音设备,而且伊拉克情报部门也对武器核查人员进行讯问的饭店房间进行窃听。

这不应是一个正在解除武器的政权所采取的行动,这是正在玩猜谜游戏的政权所采取的行动,这是一个系统性地故意蔑视世界的政权所采取的行动。如果伊拉克政权正在解除武装,我们应当知道--因为我们应当看到--伊拉克的武器应当摆到核查人员面前,世界应当看到它们被销毁。

然而相反,在世界要求伊拉克解除武装,超过20万部队部署在他的国家附近的时候,萨达姆的反应是拿出一些武器展示,而把其它的武器藏了起来甚至是制造更多的武器。

核查小组不需要更多的时间或者更多的人员,他们所需的是他们从没有得到的东西,那就是伊拉克政权的全面合作。

象征性的举动并不能被接受。唯一可以接受的结果就是安理会一致投票同意的要求:伊拉克全部解除武装。

英国、西班牙和美国向安理会提交的新决议表明了伊拉克未能满足1441号决议的要求。萨达姆.侯赛因没有解除武装。这是事实,这是不能否认的。

萨达姆.侯赛因有着发动无理侵略和犯下可怕罪行的长期记录。他拥有恐怖武器。他向恐怖分子提供资金、培训和庇护。这些恐怖分子会向美国和其他爱好和平的国家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萨达姆.侯赛因和他的武器是对我们国家、我们人员和所有自由人民的直接威胁。如果世界不能直面伊拉克政权带来的威胁,拒绝将使用武力作为最后的手段,自由国家将承担不可接受的巨大风险。

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袭击展示了美国的敌人用四架飞机所犯下的罪行。我们不能坐视恐怖分子或恐怖国家可能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去犯下新的罪行。

我们决心直面他们带来的威胁。我不会把美国人置于伊拉克独裁者和他的武器的威胁之下。

在冲突问题上,美国将承担起自己的责任,采取一切可能措施保护无辜生命不受伤害。

我们将把食品和药物带给伊拉克人民,我们将帮助这个遭受了几十年残忍独裁统治的国家建立起一个正义政府。该政府的组织形式和领导人将由伊拉克人民自己来选择。他们选择的任何政权都将比萨达姆.候赛因统治下的痛苦、折磨和凶杀强出许多。

美国和全世界所有友好的人们都希望和平,都在为和平祈祷。我们的目标是我们国家的和平,我们的朋友和盟友的和平,以及整个中东的和平。

友好的人们一定会认识到允许一个危险的独裁者藐视世界,并存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根本不可能带来和平,这只是一个借口。

只有当恐怖份子失去金钱的资助并失去保护者,当独裁者最终彻底的解除武装,和平的事业才能被继续推进。

布什最后说:今晚,我感谢我们军队以及他们的家人。我知道远离家园的艰难。我们的国家对那些在军队中服役的人们表示深深的感谢。我们感谢你们的奉献,感谢你们的理想,感谢你们的牺牲精神。我们支持你们。而且我们知道如果和平需要行动来保卫,你们会挺身而出。

不过,布什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他“心中没有攻打伊拉克的时间表”,言下之意,美国政府还没有最终决定于何日对世界宣布对伊动武。美国舆论普遍推测,如果美国不能在最近两天内在安理会取得外交突破,劝说法国、俄罗斯、中国、德国等国家支持美、英、西的对伊动武议案,美国将可能在一周之内对伊宣战。

布什称,在战争打响前,他将设法通知目前在伊拉克的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人道主义工作者和众多新闻记者撤离伊拉克。

布什说,如果联合国安理会不授权美国对伊动武,他也不会为此感到“担心”,因为为了美国人民的安全和美国的国家利益,华盛顿“不需要联合国的授权”。美国国会两院在去年先后授权布什总统在必要时使用武力,然而为了赢得世界舆论的支持和从军事上赢得土耳其、沙特等国家的帮助,白宫一直在寻求通过联合国授权,推翻萨达姆政权。

布什说:“我的任务就是保卫美国不受侵犯。从我2001年1月20日宣誓就职以来,这就是美国宪法赋予我的神圣职责。”他还说,萨达姆支持恐怖主义,研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对美国和世界的严重威胁。

布什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还鼓励萨达姆主动选择流亡海外,称这对他自己和伊拉克人民都是“好事”。他还对世界范围内的反战游行示威“嗤之以鼻”,称这与反自由贸易的示威游行“没什么两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