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移交给胡八大危机

发表:2003-03-08 0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三月初十届“两会”即将召开,中共新老权力交接临近尾声,但上届遗留、积压下来的问题和危机并未得到解决,要移交给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江泽民移交给胡锦涛的问题和危机,正在爆发、恶化。

一月底,由江泽民办公室、朱熔基办公室、李鹏办公室共同完成了一份对十五届中央政治局、九届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工作总结的报告,承认遗留、积压着八大问题、危机,移交给新届中央政治局、十届人大常委会、国务院解决处理。

该报告前部分列出了十五大的业绩,后部分列出了八大问题和危机。按中共内部惯例,该总结报告最后要由十五届政治局委员、候补委员签字确认,但在业绩部分,李瑞环、尉健行、丁关根拒绝了签字。

该总结报告列出的八大问题、危机如下:
一、党政班子建设,懒、散、软、疲、弱状况持续,具体表现在工作上,贯彻党决议、决策、政策上的失误、失职情况严重。

二、党内对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还不能统一认识、统一意志、统一思想,还存在较大争议。

三、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具体贯彻以法治国的进度还是落后于形势、社会发展和人民的要求,因此引发、导致党、政府和人民的关系紧张,人民内部矛盾激化。

四、党内腐败状况严峻,腐败恶化势头还不能有效遏制,党的领导、政府的管治受到严重动摇。

五、农村、农业、农民的实际情况十分险恶,有组织、跨地区的抗争活动蔓延和升级,党的有关政策不能在农村得到贯彻。

六、城市失业下岗职工高达三千万,每年新增加城市待业青年七百万。据国务院研究室一份报告称:从今年开始,每年二百三十万至二百六十万的大学毕业生,能找到工作的仅有一百二十万至一 百五十万,将有五百万大学毕业生要面临失业或放弃专业。

七、金融积压坏账上市值二万亿元的股市呈泡沫状态,金融危机极易爆发,可能导致社会动荡。

八、国民整体素质、社会道德、风气日渐堕落,影响到下一 代成长和国家发展。

据悉,德高望重的科技、医学、教育界人士,春节前夕在和胡锦涛座谈时,纷纷沉重地指出:当今国民素质、社会道德风气,还差过他们曾经历过的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吴阶平说:我们的党和政府要对此承担责任。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陈宗兴(陕西省副省长)说:有六千五百万共产党员、六百万党政干部,国民素质差,社会道德、风气差,是很不相称的,这样下去是自毁传统的良好伦理道德。

江泽民执政十三年所遗留下来的大危机,据中共官方披露有八大项。其实江执政留下的危机岂止这八项,信手拈来就还有二例。

江把素质低、支持度低的江家班成员硬塞进中共十六届领导班子中,给新届领导班子造成公信度极低的危机,这一严重危机,江负有全责,是不能推卸的。

再如江本人喜欢听奉承、拍马,致使中共官场弄虚作假成风,假、大、空盛行,留给新届领导班子的这一 遗产,更有着祸国殃民的危险。

江泽民执政十三年!绝不像他自己吹嘘的那样辉煌,而是失误、错误罄竹难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