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移交給胡八大危機

發表:2003-03-08 0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三月初十屆「兩會」即將召開,中共新老權力交接臨近尾聲,但上屆遺留、積壓下來的問題和危機並未得到解決,要移交給新一屆黨政領導班子。江澤民移交給胡錦濤的問題和危機,正在爆發、惡化。

一月底,由江澤民辦公室、朱鎔基辦公室、李鵬辦公室共同完成了一份對十五屆中央政治局、九屆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工作總結的報告,承認遺留、積壓著八大問題、危機,移交給新屆中央政治局、十屆人大常委會、國務院解決處理。

該報告前部分列出了十五大的業績,後部分列出了八大問題和危機。按中共內部慣例,該總結報告最後要由十五屆政治局委員、候補委員簽字確認,但在業績部分,李瑞環、尉健行、丁關根拒絕了簽字。

該總結報告列出的八大問題、危機如下:
一、黨政班子建設,懶、散、軟、疲、弱狀況持續,具體表現在工作上,貫徹黨決議、決策、政策上的失誤、失職情況嚴重。

二、黨內對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還不能統一認識、統一意志、統一思想,還存在較大爭議。

三、社會主義民主、法制建設,具體貫徹以法治國的進度還是落後於形勢、社會發展和人民的要求,因此引發、導致黨、政府和人民的關係緊張,人民內部矛盾激化。

四、黨內腐敗狀況嚴峻,腐敗惡化勢頭還不能有效遏制,黨的領導、政府的管治受到嚴重動搖。

五、農村、農業、農民的實際情況十分險惡,有組織、跨地區的抗爭活動蔓延和升級,黨的有關政策不能在農村得到貫徹。

六、城市失業下崗職工高達三千萬,每年新增加城市待業青年七百萬。據國務院研究室一份報告稱:從今年開始,每年二百三十萬至二百六十萬的大學畢業生,能找到工作的僅有一百二十萬至一 百五十萬,將有五百萬大學畢業生要面臨失業或放棄專業。

七、金融積壓壞賬上市值二萬億元的股市呈泡沫狀態,金融危機極易爆發,可能導致社會動盪。

八、國民整體素質、社會道德、風氣日漸墮落,影響到下一 代成長和國家發展。

據悉,德高望重的科技、醫學、教育界人士,春節前夕在和胡錦濤座談時,紛紛沈重地指出:當今國民素質、社會道德風氣,還差過他們曾經歷過的上個世紀三十年代。吳階平說:我們的黨和政府要對此承擔責任。農工民主黨中央副主席陳宗興(陝西省副省長)說:有六千五百萬共產黨員、六百萬黨政幹部,國民素質差,社會道德、風氣差,是很不相稱的,這樣下去是自毀傳統的良好倫理道德。

江澤民執政十三年所遺留下來的大危機,據中共官方披露有八大項。其實江執政留下的危機豈止這八項,信手拈來就還有二例。

江把素質低、支持度低的江家班成員硬塞進中共十六屆領導班子中,給新屆領導班子造成公信度極低的危機,這一嚴重危機,江負有全責,是不能推卸的。

再如江本人喜歡聽奉承、拍馬,致使中共官場弄虛作假成風,假、大、空盛行,留給新屆領導班子的這一 遺產,更有著禍國殃民的危險。

江澤民執政十三年!絕不像他自己吹噓的那樣輝煌,而是失誤、錯誤罄竹難書。(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