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老三难熬审讯 心理崩溃惊天秘密曝光

发表:2003-03-09 1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斯坦和美国官员4日表示,在经过了3天的“特别”审讯后,“基地”三号人物哈立德的心理防线已经开始崩溃,相信很快就能吐露出“惊天秘密”。此外,有消息称哈立德已经承认与“9·11”事件有关,当局还从他身上发现了本·拉丹的蛛丝马迹。

“三爷”会晤“半岛”

据英国《镜报》昨日报道,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一名记者有幸在哈立德被捕后对其进行了70分钟的采访。在被问及他是否策划了“9·11”事件时,哈立德说:“我是‘基地’军事委员会主席,拉姆兹则是‘星期二神圣行动’的共同策划者。是的,是我们干的。”

据悉,这次采访是在巴基斯坦卡拉奇一个监禁地进行的,报道并未透露时间是何时。哈立德在采访中声称:“如果将恐怖放进敌人的心脏就是恐怖分子,那么我们很高兴成为恐怖分子。在对华盛顿和纽约进行‘圣战’大约2年半前,军事委员会举行了一次会议,我们在会议中决定要在美国境内策划一起殉难行动。当我们讨论攻击目标时,我们首先想到的是一些核设施。但因担心事态失去控制,我们又重新选择目标,并最终决定将核设施留到现在(来袭击)。”

哈立德补充说:“‘9·11’袭击事件是打算杀死尽可能多的人,给美国一记响亮的耳光。我们从来不缺少自愿献身的人,我们有个部门就叫殉难部。”当问及这个部门是否仍在运作时,哈利德表示:“当然!”

拉丹露出蛛丝马迹

美国最想从哈立德身上得到的信息之一就是本·拉丹在哪,据调查人员4日透露,他们相信找到的一些“珍贵”线索预示着拉丹落网已经不远了。

据悉,这些“珍贵”线索均是从哈立德被捕的地方搜到的,其中包括电话记录和电脑磁盘。这些资料显示,拉丹最近与哈立德有过联系,他可能一直呆在巴基斯坦某个城市中,并化装改变了容貌。此外,哈立德的电脑中还有在美国和其他国家中约200名“基地”成员的名字,数十个电子邮件地址和移动电话号码。还有一些资料则显示,“基地”正在策划针对美国商业目标和沙特石油厂的袭击计划。

目前,美国最紧迫的任务就是在袭击发生前摧毁那些准备行动的恐怖分子。据悉,最后一次有关本·拉丹现身的消息是14个月前在阿富汗托拉博拉山区。自那后,美国就认为拉丹躲藏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界地区。调查人员并未透露他们为什么会认为拉丹躲在某个城市里,但表示拉丹可能已经改变了容貌。美国反恐专家称:“这或许就是他最近的表态均是录音带而不是录像带的原因。”

另据美国《时代周刊》网站4日报道,情报部门之所以相信拉丹就躲藏在巴基斯坦,还主要是因为巴情报部门最近截获了拉丹的数封亲笔信,巴情报部门已经把这些信件内容与美国中央情报局共同分享。报道还说,拉丹的4个妻子以及12个孩子可能躲藏在伊朗,伊朗的革命卫队怀有“狂热的反美情绪”,可能给拉丹的这些亲属提供了安全庇护。此外,拉丹副手、“基地”组织“理论家”扎瓦希里曾经离开该地区执行秘密任务,后来又返回巴基斯坦,目前可能与拉丹在一起。

哈立德经历“特别”审讯

4日,巴基斯坦信息部长艾哈迈德说,巴基斯坦将哈立德交给美国方面后,美国可能将其关押在阿富汗。艾哈迈德还表示,在经历了3天的“特别”审讯后,哈立德心理防线已经开始崩溃。

艾哈迈德并未说明审讯是如何“特别”,他只说:“如果你面对的是一个恐怖分子,你不可能拿着一支玫瑰花和一碗汤走到他面前,并说这全是一番好意。他还在抵抗,但我相信他抵抗不了多久了。人的忍耐是有限的。”与此同时,美军官员则拒绝说明哈立德是否被关押在阿富汗美军巴格拉姆空军基地。不过,此前美军经常在这个基地审讯逮捕的“基地”组织疑犯,然后将其转移至关塔那摩基地或者其他地方关押。《华盛顿邮报》曾经报道说,巴格拉姆空军基地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海外审讯中心之一,由于这个基地在美国境外,因此可以在审讯时候不受美国法律的约束,审讯人员可以使用“重压或者胁迫”等手段逼迫犯人开口,比如,合作态度不好的犯人将被以极其痛苦的方式捆绑着或者被剥夺睡眠权利。但是美国军方否认有酷刑拷打犯人的说法,并指出这个中心属于军方而不是中央情报局管理。

5日,国际特赦组织表示,对哈立德的审讯必须依照国际条例,调查人员不能滥用刑法获得信息。

谁出卖了哈立德?“上帝之狮”价值80万

“9·11”总策划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被捕后,有消息称本·拉丹已出价80万美元“收购”出卖哈立德的告密者的人头。这颗高价人头的主人是谁呢?英国《每日电讯报》昨日披露说,他就是1993年世贸大楼爆炸案策划者的儿子莫哈迈德·阿布代尔·拉赫曼。

报道称,现年30岁的埃及人拉赫曼被手下称为“上帝之狮”,他于上月在巴基斯坦被捕。这对“基地”组织是一个重大打击,巴方之所以迟迟不宣布这一消息是希望能抓获更多“基地”嫌疑分子。巴基斯坦官员表示,拉赫曼在被监禁期间透露了“基地”军事委员会首脑哈立德的行踪。配合拦截的电话内容和其他线索,当局才认定哈立德可能藏身于拉瓦尔品第,并在上周末一举将其逮捕。

拉赫曼的父亲谢赫·奥马尔因策划1993年世贸中心爆炸案以及针对包括联合国大楼在内的纽约标志性建筑的袭击计划被判终身监禁,目前正在美国服刑。埃及反恐专家表示:“拉赫曼在‘基地’组织地位很高,因为本·拉丹对其父亲怀有崇敬。他与拉丹的关系非常密切,并多次参与重大袭击的策划活动。”被捕前,拉赫曼曾在阿富汗为拉丹管理恐怖训练营,2001年11月,他还在托拉博拉山区与美军进行过战斗。随后,他逃入巴基斯坦。拉赫曼还有一个亲兄弟艾哈迈德,此人也于2001年底被反塔利班部队逮捕,并移交给美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