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光: 宋祖英在新华网上重抖威风

发表:2003-03-11 0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和胡锦涛最近的战况如何?新华网今天的首页上有答案。

在新华网首页的右边有一个不起眼的小栏目“新华言论”其中有一篇读者评论,题为《 [时政评论] “常委新闻”变短了》。

政治局常委新闻每人只一小段

读者评论说,3月8日这天,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同志为首的5位中央政治局常委,分别参加了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等5个代表团的审议,并作了讲话。我在新华社的网站上看到了通稿:一篇消息,一人一段,全文不到2000字;我在中新社的网站上看到:也是一篇消息,一人一段,全文不到1000字;昨天的《中国青年报》用的新华社稿,全文也只有1200余字。

宋祖英在新华网上重抖威风

评论还说,曾经参加或关注过两会报道的人们可以感到,这是两会报道的新现象。无论是中央常委们确实讲得短了,还是新闻媒体发稿可以发得短了,我觉得,这是新的中央领导集体的新作风,也是新的政治气象。

确实,这是以胡锦涛为首的新的中央领导的新作风,不是第三代遗老江泽民的作风。近来江泽民极力在表现他的权力很大,第一个让人看的就是宋祖英在新华网上重抖威风!

在新华网首页的左边有一个很显眼的大栏目“精彩导读”,其中最精彩的一篇文章是《政协委员宋祖英:我想在国家大剧院开“个唱” 》!

《人民报》2月17日曾有一则消息说,宋祖英怕江泽民十六大后下台,在国家大剧院搞独唱音乐会的希望泡汤,所以让江泽民在悉尼歌剧院为她安排了一场个人演唱会。现在大剧院封了顶,可望在2004年正式投入使用,宋祖英当然要占头魁!

有人说,不知道新华社这么“导读”要把人导读到哪里去?是要挑动人们对江泽民的愤恨,还是在暗骂宋祖英张扬的愚蠢?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的这篇文章报导说:“我希望将来能在国家大剧院开独唱音乐会。”宋祖英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这一愿望,“相信这是每个音乐人都向往的。” 当然,音乐家人人都向往,但不是人人都有资格,最关键的是“资格”的标准由谁定,什么样的人才有“资格”。

宋祖英说:“中国民族的东西肯定会在国家大剧院得到弘扬”,难道中华民族五千年,没有国家大剧院时,那些民族的东西就没地方弘扬了吗?更可笑的是宋还说:“相信像《江姐》、《红珊瑚》这样的歌剧和很多艺术歌曲会成为它的保留节目。”怪不得宋祖英说她写字都写不了几个,她不知道,她还没生出来的时候这些歌剧就已经成为保留节目了。

新华网这篇文章说:“去年底,宋祖英在著名的悉尼歌剧院让世界观众领略了中华民族音乐的魅力,成为第一个在海外举办独唱音乐会的中国民族歌唱家。”

去年12月20日,宋祖英刚一张嘴就走了调儿,观众反应很坏。现在说这是让世界观众领略的“中华民族音乐的魅力”,这个说法中国人怎么能接受呢?这不是把咱整个中华民族的音乐形象歪曲了吗?

新华网继续报导说:“历史的接力棒传到当代的民族歌唱家手中,面对流沙般汹涌而来又疾速散去的流行音乐,他们无疑要担负传承根在本土的中国民歌技艺的重任。”“国家大剧院的建设让中国的音乐家感到振奋,世界一流的建筑里需要充盈着能代表中国的顶级音乐艺术。”

老北京人有个特点,捧人捧得名不符实、太出圈儿了,就是一种巧妙的骂,识相的会脸红,知道这不是好话,弱智的会轻飘飘挨了骂还乐滋滋的。

江泽民属于后者,所以他调教出的小宋水平很高,请继续看下文。

江胡之争谁赢了一把

江泽民最陶醉的是自己的五年,在过去五年中,江泽民保证宋祖英每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两会”参政议政的。

报导说:“虽然是新任全国政协委员,但宋祖英对政治并不陌生。”那么什么是她熟悉的政治呢?新华网接着报导说:“谈到一些委员提出要为禁止“假唱”立法,宋祖英认为,为了保证电视节目的质量,“让观众过好年”而对口型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是在商业演出中的“假唱”行为,则是“对观众的不负责,对自己的不负责”。”

原来走调儿歌手所关心的“政治”是怕一些委员提出要为禁止“假唱”立法!怪不得宋祖英这样形容自己:“关心政治、关心艺术”!

最近,似乎江泽民势强而胡锦涛势弱,连宋祖英在新华网上又牛哄哄的,而总书记的报导就那么一小段儿!但读完这两篇文章以后,谁受到称赞,谁挨骂不止?谁赢了一把?谁输了一把?我指的是人心!

这要看读者的真实反馈。谁受到称赞谁就赢了,谁挨骂不止谁就输了。

看来,胡锦涛比江泽民真技高一筹。(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