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夫妻出使维也纳 开始10年旅居生活

发表:2003-03-13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的两只大熊猫“阳阳”和“龙徽”这对恩爱的“夫妻”将被租借到“音乐之都”维也纳一家动物园,开始为期10年的旅居生活。

  -奥方人员赴川迎接“阳阳”和“龙徽”

  “阳阳”和“龙徽”今年两岁半,都是在人工繁育条件下成活。它们将于今天从成都
乘飞机经北京转飞奥地利,并在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旅居10年。奥方前来迎接的4位专家和饲养员在抵达卧龙后,便学习大熊猫的饲养技术,并和两只大熊猫培养感情。与“阳阳”和“龙徽”同行的还有一名兽医和一名饲养员,在维也纳进行一个月的饲养指导。

  -大熊猫旅居国外不会对其生理造成影响

  中国大熊猫保护中心副主任张贵权说:“这两只大熊猫以租借形式居住到维也纳,经过了国务院和国家林业局批准,是中奥联合进行大熊猫科研的一部分。大熊猫旅居国外不会对其生理造成影响,因为此前专家组已对美泉宫动物园进行过严格考察。

  张贵权说,经过认真的考察,美泉宫的圈舍、温度情况、食物等完全可以满足大熊猫的生活需要。中国许多大熊猫在国外都生活得很好,目前整个欧洲只有德国有一只大熊猫。

  -“阳阳”和“龙徽”将享受贵宾待遇

  张贵权说,奥方经过数月筹备,已为“阳阳”和“龙徽”准备了两个展厅,还有两个面积分别为400平方米和600平方米的户外运动场,配有专门的游泳池,并派5人作为大熊猫的专职饲养员。维也纳有一定数量的竹子,奥方还将从法国进口一部分,此外他们还为大熊猫准备了营养丰富的颗粒饲料。据介绍,美泉宫位于维也纳西北部,是最著名的宫殿之一,美泉宫动物园则是欧洲最古老的动物园。

  -即将离家的熊猫“夫妻”难舍故里

  即将随同两只大熊猫前往维也纳的饲养员韩洪应说,这对充满灵性的熊猫“夫妻”或许知道自己即将离开家乡,这几天对“家”中各种东西都是闻了又闻,蹭了又蹭,而且总想和人亲近。他告诉记者,为保证两只大熊猫出行前身体健康,这两天特别在它们的食物供给上作了特殊调配。除了平日常吃的竹子外,还添加了玉米粉和黄豆,每天还要吃两三次竹粉特制的“压缩饼干”。

  -“夫妻”俩身体各项指标均为良好

  11日下午,3名兽医师来到“阳阳”和“龙徽”的圈舍,给它们作全方位的身体检查。在对它们实施身体麻醉后,首先称了体重,“阳阳”为81公斤,“龙徽”为90公斤,兽医笑了:“它俩的身体还真不错!”接下来又是一系列体质、体况的全面检查。检查结果一个多小时后出来了:“夫妻”俩身体各项指标均为良好。专家说,它们都能够适应异国的环境。

(北京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