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夫妻出使維也納 開始10年旅居生活

發表:2003-03-13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四川臥龍自然保護區的兩隻大熊貓「陽陽」和「龍徽」這對恩愛的「夫妻」將被租借到「音樂之都」維也納一家動物園,開始為期10年的旅居生活。

  -奧方人員赴川迎接「陽陽」和「龍徽」

  「陽陽」和「龍徽」今年兩歲半,都是在人工繁育條件下成活。它們將於今天從成都
乘飛機經北京轉飛奧地利,並在維也納美泉宮動物園旅居10年。奧方前來迎接的4位專家和飼養員在抵達臥龍後,便學習大熊貓的飼養技術,並和兩隻大熊貓培養感情。與「陽陽」和「龍徽」同行的還有一名獸醫和一名飼養員,在維也納進行一個月的飼養指導。

  -大熊貓旅居國外不會對其生理造成影響

  中國大熊貓保護中心副主任張貴權說:「這兩隻大熊貓以租借形式居住到維也納,經過了國務院和國家林業局批准,是中奧聯合進行大熊貓科研的一部分。大熊貓旅居國外不會對其生理造成影響,因為此前專家組已對美泉宮動物園進行過嚴格考察。

  張貴權說,經過認真的考察,美泉宮的圈舍、溫度情況、食物等完全可以滿足大熊貓的生活需要。中國許多大熊貓在國外都生活得很好,目前整個歐洲只有德國有一隻大熊貓。

  -「陽陽」和「龍徽」將享受貴賓待遇

  張貴權說,奧方經過數月籌備,已為「陽陽」和「龍徽」準備了兩個展廳,還有兩個面積分別為400平方米和600平方米的戶外運動場,配有專門的游泳池,並派5人作為大熊貓的專職飼養員。維也納有一定數量的竹子,奧方還將從法國進口一部分,此外他們還為大熊貓準備了營養豐富的顆粒飼料。據介紹,美泉宮位於維也納西北部,是最著名的宮殿之一,美泉宮動物園則是歐洲最古老的動物園。

  -即將離家的熊貓「夫妻」難舍故里

  即將隨同兩隻大熊貓前往維也納的飼養員韓洪應說,這對充滿靈性的熊貓「夫妻」或許知道自己即將離開家鄉,這幾天對「家」中各種東西都是聞了又聞,蹭了又蹭,而且總想和人親近。他告訴記者,為保證兩隻大熊貓出行前身體健康,這兩天特別在它們的食物供給上作了特殊調配。除了平日常吃的竹子外,還添加了玉米粉和黃豆,每天還要吃兩三次竹粉特製的「壓縮餅乾」。

  -「夫妻」倆身體各項指標均為良好

  11日下午,3名獸醫師來到「陽陽」和「龍徽」的圈舍,給它們作全方位的身體檢查。在對它們實施身體麻醉後,首先稱了體重,「陽陽」為81公斤,「龍徽」為90公斤,獸醫笑了:「它倆的身體還真不錯!」接下來又是一系列體質、體況的全面檢查。檢查結果一個多小時後出來了:「夫妻」倆身體各項指標均為良好。專家說,它們都能夠適應異國的環境。

(北京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