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减肥药厂因广告虚假而付巨额赔款

发表:2003-03-13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洛杉矶媒体12日报道,美国雷氏集团所属的桑得公司日前同意退赔1200万美元给购买公司减肥药的消费者,并以此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达成庭外和解。联邦贸易委员会指控这家公司夸大功效,欺骗消费者。

1999年,桑得公司推出减肥药“Cellasene”,同时在报纸、杂志、电视台和因特网上进行了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公司在所有的宣传材料中声称,这种药物可以治疗肥胖妇女中常发作的蜂窝组织炎,并用了“根治蜂窝组织炎”、“真正有效”、“令人印象深刻”等等夸张的词语。它每个疗程为8周,消费者需要购买200美元左右的药物。

2000年7月,联邦贸易委员会下属的的消费者保护办公室在5名委员一致同意下,对这家公司提起控告。上诉书称桑得公司引用了虚假的临床结果欺骗消费者,“成千上万的消费者被这家公司的夸大宣传所误导”。此后公司停止了这种药品的销售,但当时它的销售额已接近5000万美元。

消费者保护办公室主任伯恩斯坦指出,消费者依靠产品广告来获得准确信息,他们充满信任地为产品付钱,而桑得公司滥用了广告。他说:“用虚假和误导性的广告破坏与消费者的契约绝非经营之道。”

联邦贸易委员会计划寻求一个永久性的法庭判决来禁止桑得公司再进行类似的宣传,并由法庭强迫桑得公司赔偿消费者。官司进行了2年多,桑得公司才以主动退赔达成庭外和解。

最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还对另一家著名的减肥产品生产商马克营养品公司提起上诉,控告它在减肥药品的宣传广告中夸大功效。该公司在主要减肥产品“体形解决方案”的广告宣传中称:“不必节食和锻炼就能取得良好的减肥效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