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猪肉中毒 广东近200人送医

发表:2003-03-15 1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杏坛镇前天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当地近两百位民众因食用了含有“瘦肉精”的猪肉,分别出现头晕、肚子不舒服、手发抖、呕吐等症状,紧急送医,所幸无人死亡。

综合金羊网、大洋网报导,遭到“瘦肉精”之害的佛山民众将近两百人,目前病情已受到控制。含有“瘦肉精”的猪肉出自杏坛镇唯一的一家屠宰场,但猪只并非当地猪,有关部门已封存杏坛镇市面所有猪肉,追查猪肉来源。

据了解,“瘦肉精”是一种哮喘药,有强而持久的松弛支气管平滑肌的作用,若用来喂饲猪只,可使猪只的瘦肉比率提高百分之十以上,猪肉看起来较鲜艳,又称为“瘦肉精”。大陆许多农民为了使猪只卖得较好价钱,不惜在饲料内加入大量“瘦肉精”,被喂食“瘦肉精”的猪称为“哮喘猪”。吃了“瘦肉精”含量过多的猪肉,或没病服用该药,可能引起肌肉震颤、头晕、呕吐、心悸等症状甚至死亡,对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者尤其危险。

中毒者绝大多数都是在前天上午十时至下午期间,食用猪肉后出现中毒症状。一名中毒的十六岁男孩表示,中午吃猪肉后,大约下午二时左右感到恶心、想吐、肚子痛。

一名摩托车骑士表示,最早前往杏坛医院看病的几名学生,还以为自己得了肠胃炎。后来,到医院求诊的人愈来愈多,其中有小学生和村民。下午二时,看诊人数达到高峰,医院怀疑发生集体食物中毒。

消息传开后,在当地引起一些恐慌,一些觉得不太舒服的民众也到医院看病,有些病人经医院检查没有中毒,自行回家。

查为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顺德区已全面加强各镇、街道屠宰场和市场的检查,严格实施猪肉检疫制度。

(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