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怪病未确证与亚太同源

发表:2003-03-16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卫生组织正在对香港和东南亚地区蔓延的新型肺炎的病原进行化验,但尚未把香港的发病与其他地区联系起来。

世界卫生组织在过去一个星期已接到了150个怀疑患有这种被称为急性呼吸综合症(SARS)的报告,在加拿大和德国也发现了怀疑是同一类的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布伦特兰说,该综合症在世界范围内构成健康威胁,全世界必须共同努力找到解决办法。

该组织的传染疾病控制署主管黑曼说,香港、日本、美国和法国的实验室研究人员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定是什么病菌导致了这种疾病。

急性呼吸综合症

被称为急性呼吸综合症的发病症状一开始是干咳,继而发烧,很快导致肺部感染,严重影响呼吸并导致死亡。

看来这种疾病的传播速度很快,而且医院的工作人员受传染的概率很高。

越南的医务人员报告说,他们遇到几起神秘的流感病例。在河内一所私人医院四名病人在患有类似感冒一样的疾病之后生命垂危。在这所医院工作的一名46岁的护士后来由于感染上这种疾病而死亡。医院的工作人员现在都带着口罩工作。

黑曼医生说,由于人们不了解发病原因,因此很难控制疾病的传播。治疗手段也只能是隔离病人以及对症治疗。

据认为,航空旅行最容易使病毒传播。星期六一名从新加坡飞往纽约的医生在抵达德国法兰克福机场后被发现患有这种肺炎的症状后立刻被送往医院,同机的其他两名乘客也被隔离。

另外,据报在加拿大多伦多有两母子因类似病症死亡。 这母女二人都来自香港。卫生官员现在已经找到这个家庭的其它被感染上这种疾病的七名成员,并且正在紧急查找曾和他们接触过的任何人。

新加坡和台湾也已经警告他们的公民不要前往发病最严重的地区如香港、中国和越南旅行。

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就新型肺炎向旅行者发出警告。

在香港已经有47人染上这种肺炎。另外在河内有41名患者在接受治疗,其中两人病情严重。另外在印尼,新加坡,菲律宾和泰国都发现了类似疫情。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