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时报:先轰炸再行军到巴格达捉拿海珊

发表:2003-03-18 1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十八日专电 美国华盛顿时报今天报导,许多驻防在波斯湾已数月的阿兵哥,在听到布希总统对海珊下达最后通牒后,都高兴地欢呼:“我们终于要回家了!”

  报导说,官兵们士气高昂,对打赢这场战争信心满满。

  报导引述前线指挥官说,战争打法很简单,先闪电空中攻击,然后就是行军到巴格达捉拿海珊。

  报导说,战地最高指挥官、美国中央指挥部司令法佛兰克斯四星上将,昨天视察科威特营区,检查战前的最后准备工作。他接见了驻防科威特的地面部队司令麦凯南中将后,已飞回设在卡达的指挥总部。

  报导指出,在战争爆发前夕,有两个重要问题要面对:一是包围巴格达能不能迫使伊拉克军队快速投降,或将转化为激烈巷战;二是海珊会不会亮出最后一张王牌,使用生化武器?

  五角大厦获得的最新情报是,防守巴格达的伊拉克军队,已在南翼备妥发射生化战剂的枪炮,准备迎接到来的联军。伊拉克军队也可能射杀自己百姓,嫁祸给英美军队。

  海珊已在南部军区派驻二个军团,由阿里哈山中将担任指挥官。阿里哈山又名“化学阿里”,因为他在一九八八年时,曾使用化学武器杀死数万库德族民。

  报导说,战争开打时,联军将先用轰炸机轰炸重要军事地点,消耗伊拉克军队战力。几天后,第三步兵师将率领陆军及海军陆战队从南部进攻;第一远征军则从北边沿着底格里斯河及幼发拉底河攻入巴格达。

  M1A1坦克车队及布莱德雷战车队伍,将在阿帕契直升机的掩护下向巴格达挺进。

  科威特沙漠目前白天气温已达华氏九十度(摄氏三十三度)。沙尘暴非常扰人,沙粒常被吸进坦克、直升机、喷射机的引擎,维修相当麻烦。

  本周刚好月圆,并不适合奇袭开战,如要符合美军开战条件的月缺,就要等到三月二十九日。

  报导说,伊拉克军队的装备都非常落后,军队都靠一股忠诚、意志及国家主义激发士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