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激励军心:杀一美兵赏钱2500万

发表:2003-03-22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拉克军方声称,他们在过去两日先后击落了一架美军直升机和一架联军战机,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更宣布特设豪赏利诱,凡杀敌一人即可获2500 万第纳尔,盼能激励军心。
伊:击落1 直升机1 战机

伊拉克官方电视台周四播出军方发言人声明,声称“一架用来运送士兵及装备的美国塞考司基(Sikorsky )直升机,在试图侵入伊拉克领空时被击落。伊拉克万岁!”声明没有提供进一步详情。塞考司基飞机公司负责制造黑鹰直升机,供美军使用。

及至周五,巴格达政府又声称,他们在伊拉克境内击落了一架敌方战机,惟暂不清楚是美国或英国所有。军方发言人表示,在本港时间10 时55 分,伊拉克一枚导弹击中了一架进行空袭中的飞机,该战机之后于科威特坠毁。不过美国国防部即时否认此说。

击落敌军战机赏赐1 亿

另外,伊拉克也继续加紧向科威特北部的空军基地,发射导弹,惟遭到科威特的多枚“爱国者”导弹截击。在不断有伊军向美军称降下,总统萨达姆向前线士兵颁令重赏,凡杀敌一人即可获近11 万港元,以振奋军心。悬赏项目包括:

◎凡击落敌军战机者,获1 亿第纳尔

◎凡击落敌军直升机者,获5000 万第纳尔(21.84 万多港元);

◎每俘虏敌军士兵一人,将获赏金5000 万第纳尔(21.84 万多港元);

◎每杀敌军一人,获赏金2500 万第纳尔(10.9 万多港元)

◎凡截击一枚导弹者,1000 万第纳尔(4.29 万多港元);

萨达姆强调军队不投降

萨达姆亦在美英开战后发表第二次电视声明,强调军队不会投降,又说伊国军民随时准备抗敌,似乎想抗衡美英动摇民心的宣传战。萨达姆在美英发动地面战后发表声明,谴责美英发动宣传战煽动伊军投降,他说:“美英企图削弱(伊军)士气,但伊拉克军民早就作好抵抗进攻的准备”。

诅咒布殊贝理雅遭天谴

针对美国防长拉姆斯菲尔德声称大量伊军准备变节投降,萨达姆向全球宣称,他的军队不会受影响。他又诅咒美英领袖称:“那些说伊军民在美英的命令和恩典下,高高兴兴迎接美英侵略和军队的人,将遭天谴。”巴格达政府周四亦发声明称,要求安理会谴责美国攻伊违反了国际法,“图谋暗杀联合国成员国的领袖,是恐怖主义国家的行为”。

■名人看战争

天宝年间,唐统治者不断向吐蕃和南诏用兵,断送士卒的生命,破坏百姓生计,令李白极为愤慨,写了不少反战诗批评。例如杨国忠远征南诏丧兵二十万,他在《古风》中吟道:“怯卒非战士,炎方难远行。长号别严亲,日月惨光晶。泣尽继以血,心摧两无声。困兽当猛虎,穷鱼饵奔鲸。千去不一回,投躯岂全生? 如何舞干戚,一使有苗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