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激勵軍心:殺一美兵賞錢2500萬

發表:2003-03-22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拉克軍方聲稱,他們在過去兩日先後擊落了一架美軍直升機和一架聯軍戰機,伊拉克總統薩達姆更宣布特設豪賞利誘,凡殺敵一人即可獲2500 萬第納爾,盼能激勵軍心。
伊:擊落1 直升機1 戰機

伊拉克官方電視臺週四播出軍方發言人聲明,聲稱「一架用來運送士兵及裝備的美國塞考司基(Sikorsky )直升機,在試圖侵入伊拉克領空時被擊落。伊拉克萬歲!」聲明沒有提供進一步詳情。塞考司基飛機公司負責製造黑鷹直升機,供美軍使用。

及至週五,巴格達政府又聲稱,他們在伊拉克境內擊落了一架敵方戰機,惟暫不清楚是美國或英國所有。軍方發言人表示,在本港時間10 時55 分,伊拉克一枚導彈擊中了一架進行空襲中的飛機,該戰機之後於科威特墜毀。不過美國國防部即時否認此說。

擊落敵軍戰機賞賜1 億

另外,伊拉克也繼續加緊向科威特北部的空軍基地,發射導彈,惟遭到科威特的多枚「愛國者」導彈截擊。在不斷有伊軍向美軍稱降下,總統薩達姆向前線士兵頒令重賞,凡殺敵一人即可獲近11 萬港元,以振奮軍心。懸賞項目包括:

◎凡擊落敵軍戰機者,獲1 億第納爾

◎凡擊落敵軍直升機者,獲5000 萬第納爾(21.84 萬多港元);

◎每俘虜敵軍士兵一人,將獲賞金5000 萬第納爾(21.84 萬多港元);

◎每殺敵軍一人,獲賞金2500 萬第納爾(10.9 萬多港元)

◎凡截擊一枚導彈者,1000 萬第納爾(4.29 萬多港元);

薩達姆強調軍隊不投降

薩達姆亦在美英開戰後發表第二次電視聲明,強調軍隊不會投降,又說伊國軍民隨時準備抗敵,似乎想抗衡美英動搖民心的宣傳戰。薩達姆在美英發動地面戰後發表聲明,譴責美英發動宣傳戰煽動伊軍投降,他說:「美英企圖削弱(伊軍)士氣,但伊拉克軍民早就作好抵抗進攻的準備」。

詛咒布希貝理雅遭天譴

針對美國防長拉姆斯菲爾德聲稱大量伊軍準備變節投降,薩達姆向全球宣稱,他的軍隊不會受影響。他又詛咒美英領袖稱:「那些說伊軍民在美英的命令和恩典下,高高興興迎接美英侵略和軍隊的人,將遭天譴。」巴格達政府週四亦發聲明稱,要求安理會譴責美國攻伊違反了國際法,「圖謀暗殺聯合國成員國的領袖,是恐怖主義國家的行為」。

■名人看戰爭

天寶年間,唐統治者不斷向吐蕃和南詔用兵,斷送士卒的生命,破壞百姓生計,令李白極為憤慨,寫了不少反戰詩批評。例如楊國忠遠征南詔喪兵二十萬,他在《古風》中吟道:「怯卒非戰士,炎方難遠行。長號別嚴親,日月慘光晶。泣盡繼以血,心摧兩無聲。困獸當猛虎,窮魚餌奔鯨。千去不一回,投軀豈全生? 如何舞干戚,一使有苗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