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承认巴士拉起义证据不足

发表:2003-03-26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军方说,在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郊外可能有一些局部的反抗伊拉克军队的平民行动,但没有证据显示发生过总的起义。

一名住在英国的伊拉克科学家曾经通过电话与巴士拉的亲属交谈过,他对BBC说,他们听到了枪击,还听到老城的居民呼喊反政府口号,但规模颇为有限。

此前,在巴士拉郊外的英军说,城内的民众爆发了反对萨达姆·侯赛因政权的"起义"。

军事情报官员曾经说,在市内的伊拉克军队向他们自己的平民发射迫击炮,试图平息骚乱,但是巴格达方面否认发生了任何反叛。

在北面的首都巴格达,联军重新开始夜袭,市中心发生好几次巨大的爆炸,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曾一度中断信号。

在星期二白天,联军的轰炸机向巴格达远郊固守的精锐共和国卫队发动多次空袭。双方都认为,巴格达郊区之战将成为决定性的一战。

星期二在南部城市巴士拉郊区的战斗中,两名英军士兵被友军炮火打死,两人受重伤。

在取道通过了巴格达东南部德纳萨里亚之后,美军拿下了一所医院,这所医院似乎被伊拉克军队用来储存武器。

而在伊拉克的东南面,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开进与伊朗交界的阵地,担心伊朗会趁机淌战争的混水。

巴士拉

一位在巴士拉郊区的随军BBC记者说,据英军指挥官介绍,在巴士拉的伊拉克军队和民兵向民众开火,而围困巴士拉的英军便向这些伊拉克政府武装的迫击炮阵地开炮,以支持民众起义。

这位记者还说,他听到几声巨响,英军指挥官告诉他说,这是轰炸伊拉克执政党的巴士拉总部。也就是说,英军在有选择地攻击目标,以鼓舞起义者的士气。

还没有独立的消息来源可以证实有关起义的消息。如果属实,这正是联军一直希望发生的。联军向巴士拉投放了成千上万张传单,并用大喇叭向市民广播,以赢得普通市民的信任。但他们的宣传似乎没有发生显著作用。

英军和美军从星期一开始对巴士拉发动攻击,今天更把巴士拉宣布为军事目标,但在巴士拉市没有任何内应。

英军一名发言人弗农上校说,那里的伊拉克军队和"萨达姆敢死队"民兵用平民作"人盾",在他们身后向联军开火。

他说,这些民兵身穿便衣,可能有千人之多。

巴士拉市大多数是什叶派穆斯林,长期受到以逊尼派穆斯林为主导的萨达姆·侯赛因政府的镇压。12年前,曾举行过起义,但联军没有接应,因而受到政府军的镇压。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今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不鼓励伊拉克民众起义,他说萨达姆当局会对他们残酷镇压。

早些时候,英军发言人说,他们在郊区遇到顽强抵抗,面对要进行巷战的可能,但他们没有立即派兵攻占城市的计划。

据报道,英军有三个旅部署在巴士拉的南部和西部。英军第七装甲旅驻守在巴士拉西面。

与此同时,救援机构警告说,巴士拉处于人道危机的边缘。巴士拉居民从星期六起便一直没有食水和电力供应。国际红十字会的工程人员只恢复了城市40%的饮水供应。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已经呼吁采取紧急措施帮助巴士拉居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