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承認巴士拉起義證據不足

發表:2003-03-26 0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軍方說,在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郊外可能有一些局部的反抗伊拉克軍隊的平民行動,但沒有證據顯示發生過總的起義。

一名住在英國的伊拉克科學家曾經通過電話與巴士拉的親屬交談過,他對BBC說,他們聽到了槍擊,還聽到老城的居民呼喊反政府口號,但規模頗為有限。

此前,在巴士拉郊外的英軍說,城內的民眾爆發了反對薩達姆.海珊政權的"起義"。

軍事情報官員曾經說,在市內的伊拉克軍隊向他們自己的平民發射迫擊炮,試圖平息騷亂,但是巴格達方面否認發生了任何反叛。

在北面的首都巴格達,聯軍重新開始夜襲,市中心發生好幾次巨大的爆炸,伊拉克國家電視臺曾一度中斷信號。

在星期二白天,聯軍的轟炸機向巴格達遠郊固守的精銳共和國衛隊發動多次空襲。雙方都認為,巴格達郊區之戰將成為決定性的一戰。

星期二在南部城市巴士拉郊區的戰鬥中,兩名英軍士兵被友軍炮火打死,兩人受重傷。

在取道通過了巴格達東南部德納薩裡亞之後,美軍拿下了一所醫院,這所醫院似乎被伊拉克軍隊用來儲存武器。

而在伊拉克的東南面,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開進與伊朗交界的陣地,擔心伊朗會趁機淌戰爭的混水。

巴士拉

一位在巴士拉郊區的隨軍BBC記者說,據英軍指揮官介紹,在巴士拉的伊拉克軍隊和民兵向民眾開火,而圍困巴士拉的英軍便向這些伊拉克政府武裝的迫擊炮陣地開炮,以支持民眾起義。

這位記者還說,他聽到幾聲巨響,英軍指揮官告訴他說,這是轟炸伊拉克執政黨的巴士拉總部。也就是說,英軍在有選擇地攻擊目標,以鼓舞起義者的士氣。

還沒有獨立的消息來源可以證實有關起義的消息。如果屬實,這正是聯軍一直希望發生的。聯軍向巴士拉投放了成千上萬張傳單,並用大喇叭向市民廣播,以贏得普通市民的信任。但他們的宣傳似乎沒有發生顯著作用。

英軍和美軍從星期一開始對巴士拉發動攻擊,今天更把巴士拉宣布為軍事目標,但在巴士拉市沒有任何內應。

英軍一名發言人弗農上校說,那裡的伊拉克軍隊和"薩達姆敢死隊"民兵用平民作"人盾",在他們身後向聯軍開火。

他說,這些民兵身穿便衣,可能有千人之多。

巴士拉市大多數是什葉派穆斯林,長期受到以遜尼派穆斯林為主導的薩達姆.海珊政府的鎮壓。12年前,曾舉行過起義,但聯軍沒有接應,因而受到政府軍的鎮壓。

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今天在回答記者提問時不鼓勵伊拉克民眾起義,他說薩達姆當局會對他們殘酷鎮壓。

早些時候,英軍發言人說,他們在郊區遇到頑強抵抗,面對要進行巷戰的可能,但他們沒有立即派兵攻佔城市的計畫。

據報導,英軍有三個旅部署在巴士拉的南部和西部。英軍第七裝甲旅駐守在巴士拉西面。

與此同時,救援機構警告說,巴士拉處於人道危機的邊緣。巴士拉居民從星期六起便一直沒有食水和電力供應。國際紅十字會的工程人員只恢復了城市40%的飲水供應。

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已經呼籲採取緊急措施幫助巴士拉居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