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承认北京3人死于非典型性肺炎,称广东北京获有效控制

发表:2003-03-26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新社广州三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唐贵江)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今天在此间透露,日前在广东肆虐的非典型性肺炎已得到有效控制,广东地区的非典型性肺炎病人康复率已达百分之七十七,三月下旬已成为该病发病以来最为稳定的时期。

  雷于蓝副省长是在今天的二00三年广东省卫生工作会议上作上述介绍的。

  她表示,最新的统计数据将在不久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再行公布。她同时透露,今年年初广东卫生部门对非典型性肺炎的全力“狙击”为其他地方抗治该病情提供了有力的情报支持,北京、香港等地已先后来穗邀请参与诊治工作的专家前去研讨。

  雷于蓝介绍,此次广东与非典型性肺炎的“狙击战”整个过程可分三个方面:发现病情,全力救治;做好宣传,全面预防;集中力量,查找病因。她同时盛赞了当地医护人员在救治病人过程中表现的奋不顾身的感人精神。

  据悉,中国广东省部分地区自去年十一月始发生非典型肺炎,到二月初期该病发病率迅速上升,由于部分医护人员被感染和社会流言的渲染,一度引起社会恐慌,并引发广东乃至湖南、江西、海南等数省民众抢购板蓝根等抗病毒药物的风潮,二月十一日当地政府出面进行澄清,社会情绪才得以稳定。

  当地卫生部门二月十日的统计资料表明,当时广东省部分地区发现的非典型病例共三百零五例,死亡五例,其中,医务人员感染发病共一百零五例,没有一例死亡。


北京有效控制输入性非典型肺炎 完全能应对疫情

  中新网北京3月26日电 据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官方网站消息,北京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今天说,北京输入性非典型肺炎得到有效控制。这位发言人并称,北京市早已建立完善的病情监测网络,成立了病情调查处理专业队伍和检测实验室,培训了相关医疗护理人员,能够应对疫情,保证首都人民的健康。

  发言人说,今年3月以来,北京市卫生部门接收在山西、香港继发转院来京治疗的“非典型肺炎”患者共8人,其中3人因病情严重,救治无效死亡,其余已基本痊愈。与病人密切接触者中有2名医护人员也发现有类似病状,已及时隔离治疗,病源没有向社会扩散,本地没有发现原发性“非典型肺炎”病例。

  发言人说,据有关专家介绍,“非典型肺炎”依赖于近距离飞沫传染,感染后经及时治疗可以痊愈,该病也是可以预防的。春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只要保持工作、生活环境通风换气,注意个人卫生,经常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注意适当增减衣物,并加强户外锻炼,增强体质,完全可以抵御疾病发生。如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就医,诊断治疗,很快即可痊愈。专家还提醒市民,不要自行随意服用药物,只有遵医嘱合理用药才能达到效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