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承認北京3人死於非典型性肺炎,稱廣東北京獲有效控制

發表:2003-03-26 1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新社廣州三月二十六日電(記者 唐貴江)廣東省副省長雷於藍今天在此間透露,日前在廣東肆虐的非典型性肺炎已得到有效控制,廣東地區的非典型性肺炎病人康復率已達百分之七十七,三月下旬已成為該病發病以來最為穩定的時期。

  雷於藍副省長是在今天的二00三年廣東省衛生工作會議上作上述介紹的。

  她表示,最新的統計數據將在不久之後的新聞發布會上再行公布。她同時透露,今年年初廣東衛生部門對非典型性肺炎的全力「狙擊」為其他地方抗治該病情提供了有力的情報支持,北京、香港等地已先後來穗邀請參與診治工作的專家前去研討。

  雷於藍介紹,此次廣東與非典型性肺炎的「狙擊戰」整個過程可分三個方面:發現病情,全力救治;做好宣傳,全面預防;集中力量,查找病因。她同時盛讚了當地醫護人員在救治病人過程中表現的奮不顧身的感人精神。

  據悉,中國廣東省部分地區自去年十一月始發生非典型肺炎,到二月初期該病發病率迅速上升,由於部分醫護人員被感染和社會流言的渲染,一度引起社會恐慌,並引發廣東乃至湖南、江西、海南等數省民眾搶購板藍根等抗病毒藥物的風潮,二月十一日當地政府出面進行澄清,社會情緒才得以穩定。

  當地衛生部門二月十日的統計資料表明,當時廣東省部分地區發現的非典型病例共三百零五例,死亡五例,其中,醫務人員感染髮病共一百零五例,沒有一例死亡。


北京有效控制輸入性非典型肺炎 完全能應對疫情

  中新網北京3月26日電 據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官方網站消息,北京市衛生局新聞發言人今天說,北京輸入性非典型肺炎得到有效控制。這位發言人並稱,北京市早已建立完善的病情監測網路,成立了病情調查處理專業隊伍和檢測實驗室,培訓了相關醫療護理人員,能夠應對疫情,保證首都人民的健康。

  發言人說,今年3月以來,北京市衛生部門接收在山西、香港繼發轉院來京治療的「非典型肺炎」患者共8人,其中3人因病情嚴重,救治無效死亡,其餘已基本痊癒。與病人密切接觸者中有2名醫護人員也發現有類似病狀,已及時隔離治療,病源沒有向社會擴散,本地沒有發現原發性「非典型肺炎」病例。

  發言人說,據有關專家介紹,「非典型肺炎」依賴於近距離飛沫傳染,感染後經及時治療可以痊癒,該病也是可以預防的。春季是呼吸道疾病高發季節,只要保持工作、生活環境通風換氣,注意個人衛生,經常用肥皂和流動水洗手,注意適當增減衣物,並加強戶外鍛練,增強體質,完全可以抵禦疾病發生。如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要及時就醫,診斷治療,很快即可痊癒。專家還提醒市民,不要自行隨意服用藥物,只有遵醫囑合理用藥才能達到效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