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运人士张玉祥被秘密逮捕

发表:2003-03-27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本刊报道姜力钧已经证实被关押在秦城监狱,他是辽宁省的著名民运人士。此外,江苏省的著名民运人士张玉祥,三月十二日晚上十点多钟,突然在南京市珠江路自己的住所被警察拘捕。张玉祥随后曾经被警察押往江苏省公安厅,但后来又可能将他押往江苏省泗阳县老家。张玉祥究竟被带往何处关押,以及因何原因和履行了什么法律手续,张玉祥的家人没有从得到法律规定的解释和通知。

  三月十四日,张玉祥的朋友才从可靠渠道得知,张玉祥现在被警察看管在泗阳县大运河宾馆。泗阳县公安局副局长李亚等人,已经对张玉祥进行过讯问,主要就是要求张玉祥讲清所写并发表在网络上的文章。同时,张玉祥虽然是被拘押在泗阳县,但他的案件显然属于南京公安部门管,因为南京公安局规定张玉祥不得与外界接触和联系。

  张玉祥原为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宣传干事,曾经因为与杨同彦等人组建中华民主联盟,而被以反革命宣传煽动的罪名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张玉祥出狱之后多次参与过异议人士的呼吁签名等活动,98年春还与闯关回国组党的王炳章博士会面。近来在网络上发表过一系列文章,例如“我们是推动者,不是推翻者”的文章等,对于被判无期徒刑的王炳章给予同情和声援。2月15日大参考刊登了他的文章《中华民族的一大耻辱──从王炳章博士的冤狱谈起》。

  最近数月,由于在网络上发表文章,已知因此被捕的人,至少有北京的刘荻和李毅斌,四川的欧阳懿,辽宁的姜力钧,而且新疆的陶海东已经因此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现在又在江苏拘捕张玉祥,并且显然还有进一步抓捕其它人的意图,可见中国政府在网络上的压制封查正在逐步扩展上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