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景致佳 台商抢进旅游业

作者:李国彦 发表:2003-03-27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联合新闻报道,湖南省张家界台商协会去年底成立,协会不只“年纪轻”,规模也小,全部会员只有六家台商。因为张家界是湖南风景名胜,临近大陆第一个由国务院批准的国家森林公园,所以在当地投资的台商,全部都是经营旅游业。

张家界台商协会长张辅仁,原在台湾从事木材业,八、九年前先赴湖南长沙投资房地产,因缘际会,一回接受当地政府招待赴张家界旅游,看见当地风景秀丽,惊为仙境。张辅仁说,小时候看国画,以为都是文人想像,到了张家界,才知世上确有实景。

张辅仁毅然决定落脚张家界,他与当地公园旅游局合作,以近人民币4,000万元投资兴建“黄石寨缆车”,目前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每年吸引中外游客接近150万人次,张辅仁自1998年营业至今,每年营收都维持30%至50%以上的成长,去年营收超过人民币4,600 万元,已经回本、开始获利。

张辅仁表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胜景包含黄石寨、金鞭溪、西海、天子山、十里画廊、九天洞等自然风光。其他台商在当地经营园林绿化,及桑拿(按摩、洗脚)业。
 

责任编辑:輕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