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航空公司美利坚航空将申请破产

发表:2003-03-28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纽约时报周五报导,在不堪严重亏损及战争期间旅客大幅减少的冲击,全球最大航空公司美国美利坚航空公司,已经开始在寻求破产保护融资(DIP),预计最快在下周初就会向法院声请破产保护。届时该公司不但将成为美伊开战后,第一家破产的美国航空业者,也将创下全球航空史上最大规模的破产案。

报导指出,虽然美利坚航空正与工会进行换约协商,希望透过裁员、加班及减薪等的撙节成本措施,与员工共同度过不景气的难关,但由于与工会的谈判并不顺利,再加上短期内的财务沈屙难愈,因此该公司已开始加紧为进行宣告破产做准备。

为了能在破产后维持营运,美利坚航空正在寻求十五亿美元的破产保护融资,可能的放贷对象为花旗银行、JP摩根大通或CIT集团这三者的其中之一。根据银行消息人士指出,这个案子很可能在周末就会谈妥。

美利坚航空公司的母公司AMR,去年就已创下亏损三十五亿美元的纪录,相当于美国前八大航空公司去年亏损总额一一?亿美元的三分之一。而自美伊开战后,飞航乘客人数也跟着急遽下滑。
根据美国航空运输协会(ATA)本周三公布的资料显示,美国本地未来二至三个月内的国际航线订位,大减四成,而国内航线订位也掉了二成。由于搭机人数骤减,美利坚航空也已宣布,从四月起,国际航线将减班六%,国内航线则减班七%。
专家指出,美利坚航空宣告破产几成定局。美国第十二大航空公司夏威夷航空,即使获得工会同意在年度合约中,一千五百万美元的薪资让步,但仍于上周宣告破产。不过,就算美利坚航空下周宣告破产,员工及乘客的权益应该不会立即受到影响。

受到破产消息拖累,AMR纽约股市周四股价重挫一八%,收一.七九美元。该公司股价,自九一一至今已告下挫逾九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