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军通讯发挥作用 中共暗地里帮大忙

发表:2003-03-29 0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杨明3月27日报导) 在以美国为首的盟军对伊拉克猛烈轰炸一个星期后,有迹象显示,萨达姆仍然能同他的部队保持通讯联系。有关专家指出,这说明中国公司向伊拉克提供的技术和设备所发挥了作用。

*伊军通讯未中断中国技术是关键*

有报导说,自从一个星期前,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开始进攻伊拉克,对巴格达等主要城市的军事目标进行“震摄式”轰炸以来, 萨达姆仍然经常出现在伊拉克政府控制的电视画面上,并且通过先进的通讯设备继续指挥军队。而且,即使在联军猛烈炮火的攻击下,萨达姆同他军队之间的通讯联系似乎仍然没有被切断。这种情况不仅不利于盟军瓦解萨达姆军队的人心,更挫伤和动摇了那些想放下武器投降的伊拉克军人的决心。

据报导,萨达姆之所以仍然能保持他的军事通讯线路畅通,同一些中国公司向伊拉克政府提供先进的通讯设备不无关系。香港《南华早报》报导说,在伊拉克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的长达1万2千页的报告中,提到三家中国公司和其它150多家外国公司向伊拉克提供军事技术。报导说,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据称曾经向伊拉克出售光纤电缆和通讯转换设备,用来帮助伊拉克加强其防空系统,并改善雷达能力。

*华为否认向伊提供设备*

《南华早报》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中国情报分析专家的话说, 人们知道,[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曾秘密帮助伊拉克安装全频雷达,能跟踪和探测隐形轰炸机。他说,这种先进的技术能让伊拉克军队在雷达上准确的找出过去曾经无法显示的隐形轰炸机。

*光纤不是武器也能威胁联军*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发言人付军最近发表声明,再次否认该公司曾向伊拉克提供过任何设备,而且否认[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曾参与过伊拉克雷达技术的研发工作。但是美国[詹姆斯顿基金会]的军事和安全专家费希尔认为,尽管中国方面声称光纤电缆本身并不是军事装备,而且也不具有杀伤力,但是,光纤电缆一旦被用于军事用途,就能使萨达姆政权把这些设备同军方的通讯和防空系统连接起来,对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军事行动造成很大的危害。

费希尔说:“光纤电缆和通讯系统具有双重用途,即可民用也可军用。很显然,萨达姆政权把中国提供的双重用途的技术特别用于军事用途。”

*光纤电缆通讯不易摧毁*

费希尔还指出, 传统的无线电发射机一旦被炸掉,通讯就完全被切断,但是光纤电缆则不同,即使光纤电缆的某个连接盒被炸掉,通讯联络信号还可以通过迂回线路传送。

费希尔说:“如果萨达姆仍然能同他的军队保持联系的报导属实,那么,就非常有可能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向伊拉克出售的通讯技术提供了这种能力。”

费希尔还指出,尽管美国政府了解[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向伊拉克出口有关技术和设备的情况,但是,这些光纤电缆设备很可能已经采取了相当的隐蔽措施,令联军无法锁定目标并将其彻底摧毁。他说,目前的问题是,即使美国政府掌握[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具体向伊拉克出售了什么技术和设备,但是美国政府却无从了解哪些光纤电缆设备具体是怎么安装和铺设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