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誓言轰击直到萨达姆下台为止

发表:2003-03-29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报道,星期四晚间,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联军最猛烈的炮火震撼了首都巴格达的上空。据说,萨达姆·侯塞因的一处官邸和其它指挥控制中心都在这次袭击目标之列。随着战斗进入第二个星期,布什总统和布莱尔首相都在让各自的人民作好准备,迎接一场可能比预计更持久的战争。同时,他们誓言联军将坚持战斗,直到萨达姆·侯塞因下台。

战斗进入第二个星期以来,巴格达遭到了联军更加猛烈的空中打击。同时,二战以来最大的空降行动开辟了新的伊拉克北部阵线,有大约1000名美国官兵在那里着陆。但是伊拉克军队还在顽强抵抗。而且一个准军事力量民兵组织[萨达姆敢死队]在各个战略要地都有部署。美国之音记者布拉克随同美国海军陆战队进入了伊拉克中部。她说:[美国海军遭遇了比上个星期穿越科威特边境时更为强大的抵抗。部份原因可能是美国军队好像更频繁地在同伊拉克共和国卫队交锋。]

*巴格达部署巷战*

这种抵抗是联军在攻打巴格达的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据说巴格达就是靠萨达姆·侯塞因最训练有素,最忠诚的共和国卫队防守着。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说:[那很可能是最艰巨的战斗。]在星期四的参议院听证会上,拉姆斯菲尔德提醒说,巴格达的战斗可能要耗费一些时间。他说,在地面部队攻下巴格达以前,联军的空中打击会继续进行,来削弱一些共和卫队的目标。在我们推翻萨达姆政权以前,联军力量需要打垮一些共和国卫队,消灭他们或者俘获他们。

伊拉克的国防部长警告盟军说,如果他们进入巴格达,就得准备打艰难的巷战。他说,这样战争会持续几个月。

在星期四商讨了战争和战后策略以后,布什和来访美国的英国首相布莱尔呼吁联合国恢复伊拉克的石油换食品项目。预计联合国将在星期五表决。但是在几万名美国增援部队奔赴伊拉克之际,两位领导人都拒绝表示是否能在几天或是几个星期内赢得战争的胜利。布什说:[不管要花多长时间,萨达姆·侯塞因都会被推翻。] 布莱尔说:[我们将坚持战斗直到完成使命。但是我认为,设置一个时限或者猜测要花多长时间都毫无意义。因为战斗不会受制于时间,而是取决于这次使命的性质。]

在伊拉克战争开始三天以前,切尼副总统对一家美国电视台的观众说,他相信联军会被伊拉克人当作解放者对待。然而,战斗在联军的背后还在继续,包括在纳西里耶已经持续了五天的战斗。据星期四的消息,那里有25名海军受伤,另外至少11人失踪。

*5万大军增援攻伊*

在伊拉克中部,美军第三步兵师的随军记者,美国之音的阿利沙·柳报导说,被联军讯问的伊拉克人说,共和国卫队和萨达姆敢死队成员对他们实施报复性打击。阿利沙·柳说:[我们听到的是,他们正在平民面前屠杀一些家庭。没有人可以进入那些城镇,也没有目击者。这些消息来自战俘和被美军截获的逃离的伊拉克难民,但是这是我们得到的最新报导。]

五角大楼官员说,多达5万名美军正在前往伊拉克的途中。其中大部份来自驻扎在得克萨斯州胡德堡的高度机械化的美军第四步兵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