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誓言轟擊直到薩達姆下臺為止

發表:2003-03-29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報導,星期四晚間,伊拉克戰爭開始以來聯軍最猛烈的炮火震撼了首都巴格達的上空。據說,薩達姆.侯塞因的一處官邸和其它指揮控制中心都在這次襲擊目標之列。隨著戰鬥進入第二個星期,布希總統和布萊爾首相都在讓各自的人民作好準備,迎接一場可能比預計更持久的戰爭。同時,他們誓言聯軍將堅持戰鬥,直到薩達姆.侯塞因下臺。

戰鬥進入第二個星期以來,巴格達遭到了聯軍更加猛烈的空中打擊。同時,二戰以來最大的空降行動開闢了新的伊拉克北部陣線,有大約1000名美國官兵在那裡著陸。但是伊拉克軍隊還在頑強抵抗。而且一個准軍事力量民兵組織[薩達姆敢死隊]在各個戰略要地都有部署。美國之音記者布拉克隨同美國海軍陸戰隊進入了伊拉克中部。她說:[美國海軍遭遇了比上個星期穿越科威特邊境時更為強大的抵抗。部分原因可能是美國軍隊好像更頻繁地在同伊拉克共和國衛隊交鋒。]

*巴格達部署巷戰*

這種抵抗是聯軍在攻打巴格達的過程中可能面臨的。據說巴格達就是靠薩達姆.侯塞因最訓練有素,最忠誠的共和國衛隊防守著。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說:[那很可能是最艱鉅的戰鬥。]在星期四的參議院聽證會上,拉姆斯菲爾德提醒說,巴格達的戰鬥可能要耗費一些時間。他說,在地面部隊攻下巴格達以前,聯軍的空中打擊會繼續進行,來削弱一些共和衛隊的目標。在我們推翻薩達姆政權以前,聯軍力量需要打垮一些共和國衛隊,消滅他們或者俘獲他們。

伊拉克的國防部長警告盟軍說,如果他們進入巴格達,就得準備打艱難的巷戰。他說,這樣戰爭會持續幾個月。

在星期四商討了戰爭和戰後策略以後,布希和來訪美國的英國首相布萊爾呼籲聯合國恢復伊拉克的石油換食品項目。預計聯合國將在星期五表決。但是在幾萬名美國增援部隊奔赴伊拉克之際,兩位領導人都拒絕表示是否能在幾天或是幾個星期內贏得戰爭的勝利。布希說:[不管要花多長時間,薩達姆.侯塞因都會被推翻。] 布萊爾說:[我們將堅持戰鬥直到完成使命。但是我認為,設置一個時限或者猜測要花多長時間都毫無意義。因為戰鬥不會受制於時間,而是取決於這次使命的性質。]

在伊拉克戰爭開始三天以前,切尼副總統對一家美國電視臺的觀眾說,他相信聯軍會被伊拉克人當作解放者對待。然而,戰鬥在聯軍的背後還在繼續,包括在納西裡耶已經持續了五天的戰鬥。據星期四的消息,那裡有25名海軍受傷,另外至少11人失蹤。

*5萬大軍增援攻伊*

在伊拉克中部,美軍第三步兵師的隨軍記者,美國之音的阿利沙.柳報導說,被聯軍訊問的伊拉克人說,共和國衛隊和薩達姆敢死隊成員對他們實施報復性打擊。阿利沙.柳說:[我們聽到的是,他們正在平民面前屠殺一些家庭。沒有人可以進入那些城鎮,也沒有目擊者。這些消息來自戰俘和被美軍截獲的逃離的伊拉克難民,但是這是我們得到的最新報導。]

五角大樓官員說,多達5萬名美軍正在前往伊拉克的途中。其中大部分來自駐紮在得克薩斯州胡德堡的高度機械化的美軍第四步兵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