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增派部队围攻重要城镇

发表:2003-03-31 1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正增派数千名士兵到纳西里耶等重要军事城镇。BBC记者指出,美军似乎改变战略,试图夺取、而不是绕过这些在通往巴格达的补给路线上的城镇。

美国海军陆战队等美英联军部队正向伊拉克各地挺进,他们包围了关键城市纳杰夫和夺得巴士拉市外围的一个敌对据点。与此同时,美英联军正加强空袭巴格达。

纳西里耶战况

BBC记者诺思说,约五千名增援部队正开赴纳西里耶,与那里的七千名海军陆战队员并肩作战。

他说,美军在纳西里耶的一些伊拉克军营里找到了大批武器和防化装备;伊拉克军队显然是紧急撤退的。

与此同时,美军加强了对伊拉克的攻击。美军精锐101空降师的部队据信已经包围了巴格达以南160公里的纳杰夫市。

BBC记者休伊特说,美军出动B-52重型轰炸机整夜对共和国卫队的阵地进行了猛烈轰炸,相信是一些伊拉克守军试图在夜间突围导致双方爆发激烈的战斗。

美军说,他们在周日(3月30日)的战斗中打死了100名伊拉克人,50人被俘。

巴士拉攻防战

目前还不清楚美英联军打算包围,或是攻取这个伊斯兰庙宇林立的城市,以保证伊拉克战士不会对补给线构成危害。

另外,英国军方说,他们夺取了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南部的一个据点,但声称在这里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强烈抵抗。

英军与几百名伊拉克守军经过了整日战斗后,攻入了巴士拉南部的一个村庄。

英军形容这个村庄可能是伊拉克坦克在过去几天对英军展开反击的地点。

巴格达空袭

英军说,他们俘获200名伊拉克士兵和五名军官,另七名英军受伤。

同时,美英联军昨夜继续对首都巴格达进行轰炸,并再次针对伊拉克新闻部大楼。据信伊拉克新闻部大楼被攻击后起火燃烧。

美军希望彻底消灭伊拉克军队,不过,猛烈的轰炸似乎未能奏效。

在科索沃战争期间,美军进行了连续七个星期的猛烈轰炸,但塞尔维亚军队几乎是完整无缺。也许在巴格达,人们对轰炸逐渐取得了一致的看法,更多店铺和餐厅已经重开,交通也恢复过来了。

其它消息

在其它方面,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将军说,美军在伊拉克北部夺得的一个军营可能曾被伊斯兰激进分子用来制造篦麻毒素等有毒化学物质。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呼吁叙利亚放弃支持伊拉克领导人。

美国的情报消息说,一些来自也门、巴勒斯坦和车臣的伊斯兰激进分子在伊拉克中部城市纳西里耶参加伊拉克的战斗。

五角大楼的官员说,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架直升飞机在伊拉克南部坠毁 ,造成三人死亡、一人受伤。

据信一名英军在法澳半岛中伏被杀。

伊拉克新闻部长萨哈夫说,伊拉克击落了两架美军直升飞机,两名驾驶员死亡,但五角大楼予以否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