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增派部隊圍攻重要城鎮

發表:2003-03-31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正增派數千名士兵到納西裡耶等重要軍事城鎮。BBC記者指出,美軍似乎改變戰略,試圖奪取、而不是繞過這些在通往巴格達的補給路線上的城鎮。

美國海軍陸戰隊等美英聯軍部隊正向伊拉克各地挺進,他們包圍了關鍵城市納傑夫和奪得巴士拉市外圍的一個敵對據點。與此同時,美英聯軍正加強空襲巴格達。

納西裡耶戰況

BBC記者諾思說,約五千名增援部隊正開赴納西裡耶,與那裡的七千名海軍陸戰隊員併肩作戰。

他說,美軍在納西裡耶的一些伊拉克軍營裡找到了大批武器和防化裝備;伊拉克軍隊顯然是緊急撤退的。

與此同時,美軍加強了對伊拉克的攻擊。美軍精銳101空降師的部隊據信已經包圍了巴格達以南160公里的納傑夫市。

BBC記者休伊特說,美軍出動B-52重型轟炸機整夜對共和國衛隊的陣地進行了猛烈轟炸,相信是一些伊拉克守軍試圖在夜間突圍導致雙方爆發激烈的戰鬥。

美軍說,他們在週日(3月30日)的戰鬥中打死了100名伊拉克人,50人被俘。

巴士拉攻防戰

目前還不清楚美英聯軍打算包圍,或是攻取這個伊斯蘭廟宇林立的城市,以保證伊拉克戰士不會對補給線構成危害。

另外,英國軍方說,他們奪取了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南部的一個據點,但聲稱在這裡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強烈抵抗。

英軍與幾百名伊拉克守軍經過了整日戰鬥後,攻入了巴士拉南部的一個村莊。

英軍形容這個村莊可能是伊拉克坦克在過去幾天對英軍展開反擊的地點。

巴格達空襲

英軍說,他們俘獲200名伊拉克士兵和五名軍官,另七名英軍受傷。

同時,美英聯軍昨夜繼續對首都巴格達進行轟炸,並再次針對伊拉克新聞部大樓。據信伊拉克新聞部大樓被攻擊後起火燃燒。

美軍希望徹底消滅伊拉克軍隊,不過,猛烈的轟炸似乎未能奏效。

在科索沃戰爭期間,美軍進行了連續七個星期的猛烈轟炸,但塞爾維亞軍隊幾乎是完整無缺。也許在巴格達,人們對轟炸逐漸取得了一致的看法,更多店舖和餐廳已經重開,交通也恢復過來了。

其它消息

在其它方面,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邁爾斯將軍說,美軍在伊拉克北部奪得的一個軍營可能曾被伊斯蘭激進份子用來製造篦麻毒素等有毒化學物質。

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呼籲敘利亞放棄支持伊拉克領導人。

美國的情報消息說,一些來自葉門、巴勒斯坦和車臣的伊斯蘭激進份子在伊拉克中部城市納西裡耶參加伊拉克的戰鬥。

五角大樓的官員說,美國海軍陸戰隊一架直升飛機在伊拉克南部墜毀 ,造成三人死亡、一人受傷。

據信一名英軍在法澳半島中伏被殺。

伊拉克新聞部長薩哈夫說,伊拉克擊落了兩架美軍直升飛機,兩名駕駛員死亡,但五角大樓予以否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