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筹钱救7岁病儿 广东一女子甘愿卖身为奴

发表:2003-03-31 1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岁,正是天真活泼的年龄;7岁,正是求学生涯的开始;7岁,正是描画人生蓝图的第一笔。可是今年7岁他--广东省吴川市梅岭小学一年级学生李志鹏,面对的却是厄运!白血病!血癌!生命虽然脆弱,但李志鹏一家并不屈于命运,与癌魔抗争。第二个疗程的化疗即将结束后,近日,李志鹏留医的广州珠江医院通过互联网为他找到了合适配型的脐带血干细胞,手术全部费用约需20至25万元。亲戚朋友处借,社会捐款,变卖家中楼房、家私什物,但手术资金仍需6至7万元,血癌学童李志鹏的母亲杨青波表示:“谁若出钱医治我的儿子,我愿意为他打一世工,决不会后悔。”

生命发出呼救

  通常认为,匹配的骨髓在同胞兄弟姐妹中会有四分之一的机率。但李志鹏五岁的妹妹,在经过骨髓检验之后,和哥哥染色体中组织容性抗原并没有完全匹配。3月8日,李志鹏第二个疗程的化疗结束了,如何去为李志鹏寻找合适的骨髓,一直是她们一家最为头痛的事情。

  3月10日,珠江医院的朱教授通过互联网,在山东济南找到了和李志鹏合适配型的脐带血干细胞,手术费用比骨髓移植手术可节省大约5万元。朱教授的话又使杨青波一家几近绝望的心燃起了新的火花。

  据杨青波介绍,自媒体披露了李志鹏的事情以来,社会各界都非常同情,并纷纷奉献爱心,目前收到的捐款已达5万多元,亲戚朋友处借,变卖家中楼房、家私什物所得款在15万元左右,可李志鹏两个疗程的化疗已用去了6万元。朱教授告诫说,假若没有足够费用进行手术的话,李志鹏可以留在医院继续下一疗程的化疗,但化疗的时间长了就会影响今后的手术效果。而现在经过两个疗程化疗的巩固,正是手术的最佳时间。

  “只要能挽回儿子生命,自己干什么都无怨无悔”

  杨青波谈起心爱的儿子,就禁不住泪流满面。“孩子很乖很乖,很爱学习,一直都很听话。今年新学期开学,李志鹏所在的班级为他预留了一套课本。当他接到家里人为他送到的课本,顾不上伤痛就立即翻看起来。但他发现家里人只给他带来了一本语文书,就爬起来不停地往行旅袋里找,并不停地追问家人怎么没有数学书。家里人告诉他是放在家中忘了带过来,并对他说过几天一定给他带来,他才安下心来。”杨青波说,如果失去了小志鹏,她的生命也将失去意义。

  今年27岁的杨青波现帮别人睇档口,丈夫打工,收入相当有限。


  杨青波说,希望有哪位好心人能先为她垫支6至7万元,挽救她儿子的小生命,她愿意为帮助她的好心人打一世工,偿还债务和救命恩情,像进工厂当工人、当保姆等工作,她都是可以胜任的,杨青波说,自己的这个想法,完全出于自愿,家里人也都同意。

  一个可爱的生命,正在身受煎熬,正在生与死的边缘痛苦徘徊。病中的李志鹏渴望重返校园,渴望健康,快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