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籌錢救7歲病兒 廣東一女子甘願賣身為奴

發表:2003-03-31 1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歲,正是天真活潑的年齡;7歲,正是求學生涯的開始;7歲,正是描畫人生藍圖的第一筆。可是今年7歲他--廣東省吳川市梅嶺小學一年級學生李志鵬,面對的卻是厄運!白血病!血癌!生命雖然脆弱,但李志鵬一家並不屈於命運,與癌魔抗爭。第二個療程的化療即將結束後,近日,李志鵬留醫的廣州珠江醫院通過網際網路為他找到了合適配型的臍帶血幹細胞,手術全部費用約需20至25萬元。親戚朋友處借,社會捐款,變賣家中樓房、傢俬什物,但手術資金仍需6至7萬元,血癌學童李志鵬的母親楊青波表示:「誰若出錢醫治我的兒子,我願意為他打一世工,決不會後悔。」

生命發出呼救

  通常認為,匹配的骨髓在同胞兄弟姐妹中會有四分之一的機率。但李志鵬五歲的妹妹,在經過骨髓檢驗之後,和哥哥染色體中組織容性抗原並沒有完全匹配。3月8日,李志鵬第二個療程的化療結束了,如何去為李志鵬尋找合適的骨髓,一直是她們一家最為頭痛的事情。

  3月10日,珠江醫院的朱教授通過網際網路,在山東濟南找到了和李志鵬合適配型的臍帶血幹細胞,手術費用比骨髓移植手術可節省大約5萬元。朱教授的話又使楊青波一家幾近絕望的心燃起了新的火花。

  據楊青波介紹,自媒體披露了李志鵬的事情以來,社會各界都非常同情,並紛紛奉獻愛心,目前收到的捐款已達5萬多元,親戚朋友處借,變賣家中樓房、傢俬什物所得款在15萬元左右,可李志鵬兩個療程的化療已用去了6萬元。朱教授告誡說,假若沒有足夠費用進行手術的話,李志鵬可以留在醫院繼續下一療程的化療,但化療的時間長了就會影響今後的手術效果。而現在經過兩個療程化療的鞏固,正是手術的最佳時間。

  「只要能挽回兒子生命,自己幹什麼都無怨無悔」

  楊青波談起心愛的兒子,就禁不住淚流滿面。「孩子很乖很乖,很愛學習,一直都很聽話。今年新學期開學,李志鵬所在的班級為他預留了一套課本。當他接到家裡人為他送到的課本,顧不上傷痛就立即翻看起來。但他發現家裡人只給他帶來了一本語文書,就爬起來不停地往行旅袋裡找,並不停地追問家人怎麼沒有數學書。家裡人告訴他是放在家中忘了帶過來,並對他說過幾天一定給他帶來,他才安下心來。」楊青波說,如果失去了小志鵬,她的生命也將失去意義。

  今年27歲的楊青波現幫別人睇檔口,丈夫打工,收入相當有限。


  楊青波說,希望有哪位好心人能先為她墊支6至7萬元,挽救她兒子的小生命,她願意為幫助她的好心人打一世工,償還債務和救命恩情,像進工廠當工人、當保姆等工作,她都是可以勝任的,楊青波說,自己的這個想法,完全出於自願,家裡人也都同意。

  一個可愛的生命,正在身受煎熬,正在生與死的邊緣痛苦徘徊。病中的李志鵬渴望重返校園,渴望健康,快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