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多领7万拆迁费 北京拆迁户“集体离婚”

发表:2003-03-31 1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来,崇文区永泰小区和安乐里小区附近的居民兴起了“离婚热”,最多的时候每天有100多对夫妻办理离婚手续,甚至还有六七十岁的老两口。但这些打离婚的夫妻们却是笑逐颜开,这是为什么呢?北京电视台《7日》的记者对此做了暗访。

  -最多一天要办100余份离婚手续奇怪的是办离婚的人都是一团和气

记者一大早就来到了崇文区法院,这里已经是热热闹闹的了,一对一对登记办理离婚手续的夫妻将小小的立案室挤得满满当当,这其中还有年过花甲的老夫妻。而且每对夫妻离婚的态度都非常坚决、急迫,都是一副“肯定得离”的架势。一位前来办理离婚手续的男士说,这里最多的时候一天要办理100多对夫妻的离婚手续。很多人甚至都没搞清楚离婚的程序就急急忙忙地赶来,现问现写,生怕来晚了赶不上。

  然而奇怪的是,这些前来离婚的夫妻一不涉及财产纠纷,二不牵扯孩子抚养,每个人都是一团和气,说说笑笑,有些年轻的小夫妻嘻嘻哈哈地商量着谁当原告,谁当被告。已经办完手续的人还十分热心地帮助后来的人,告诉他们应该到什么地方领表,怎么填写,到哪里交费,讲解着一系列注意事项。大家都高高兴兴、笑逐颜开地办理着离婚手续,有点儿众志成城的味道。

  -离婚交50块钱就行了可拆迁时能多领7万元

  问起离婚的原因,有的说“要自由”,有的说“老打架”,有的说“感情不和”,然而看他们的神情,却又和所说的理由相差甚远。最后女记者和摄像假扮成夫妻也加入了离婚的行列,这时一位来办离婚的男士问道:“你们也是拆迁户吧?”原来,这个地方的“离婚热”是拆迁引起的。法院对面卖起诉纸的小商店老板娘对记者讲出了原委:“来这儿离婚的人家里都盖了自建房,一离婚其中一人住在自建房里就成了理所应当的事儿,拆迁的时候就能多领7万块钱。而且现在离婚特别方便,又不需要单位证明,只要带上相关的材料,交50块钱就行了。所以干吗不离呢,老百姓挣7万块钱多难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