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多領7萬拆遷費 北京拆遷戶「集體離婚」

發表:2003-03-31 1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來,崇文區永泰小區和安樂裡小區附近的居民興起了「離婚熱」,最多的時候每天有100多對夫妻辦理離婚手續,甚至還有六七十歲的老兩口。但這些打離婚的夫妻們卻是笑逐顏開,這是為什麼呢?北京電視臺《7日》的記者對此做了暗訪。

  -最多一天要辦100餘份離婚手續奇怪的是辦離婚的人都是一團和氣

記者一大早就來到了崇文區法院,這裡已經是熱熱鬧鬧的了,一對一對登記辦理離婚手續的夫妻將小小的立案室擠得滿滿噹噹,這其中還有年過花甲的老夫妻。而且每對夫妻離婚的態度都非常堅決、急迫,都是一副「肯定得離」的架勢。一位前來辦理離婚手續的男士說,這裡最多的時候一天要辦理100多對夫妻的離婚手續。很多人甚至都沒搞清楚離婚的程序就急急忙忙地趕來,現問現寫,生怕來晚了趕不上。

  然而奇怪的是,這些前來離婚的夫妻一不涉及財產糾紛,二不牽扯孩子撫養,每個人都是一團和氣,說說笑笑,有些年輕的小夫妻嘻嘻哈哈地商量著誰當原告,誰當被告。已經辦完手續的人還十分熱心地幫助後來的人,告訴他們應該到什麼地方領表,怎麼填寫,到哪裡交費,講解著一系列注意事項。大家都高高興興、笑逐顏開地辦理著離婚手續,有點兒眾志成城的味道。

  -離婚交50塊錢就行了可拆遷時能多領7萬元

  問起離婚的原因,有的說「要自由」,有的說「老打架」,有的說「感情不和」,然而看他們的神情,卻又和所說的理由相差甚遠。最後女記者和攝像假扮成夫妻也加入了離婚的行列,這時一位來辦離婚的男士問道:「你們也是拆遷戶吧?」原來,這個地方的「離婚熱」是拆遷引起的。法院對面賣起訴紙的小商店老闆娘對記者講出了原委:「來這兒離婚的人家裡都蓋了自建房,一離婚其中一人住在自建房裡就成了理所應當的事兒,拆遷的時候就能多領7萬塊錢。而且現在離婚特別方便,又不需要單位證明,只要帶上相關的材料,交50塊錢就行了。所以幹嗎不離呢,老百姓掙7萬塊錢多難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