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假名牌多

发表:2003-04-01 0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联合早报北京讯,中国的不少产品利用宣传单、外包装、灯箱、电视等多种广告形式,打出“中国公认名牌”、“全国销量第一”、“博览会金奖”等光芒四射的亮点来吸引消费者,但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经过深入调查发现,虚假广告宣传的现象比比皆是,治理整顿到了迫在眉睫的时刻。

据《北京晨报》昨天报道,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经过对全中国30多个城市进行的广泛调查,共查出并经有关专家确认涉嫌虚假宣传的“世界名牌”、“中国名牌”、“中国公认名牌”及其他含有乱评比、乱评奖、乱排名的假名牌300多个,涉及20多个行业近200余种产品。

  调查还发现,存在虚假宣传现象最多的是食品类,其次是家电类、服装类;小到电池、调料,大到厨卫设备、锅炉、汽车等,涉及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与人民群众的吃穿住行息息相关。

调查发现,为了让百姓能及时看到产品的虚假广告宣传内容,有的把获得的“荣誉”奖牌摆放在售货柜台的醒目位置上;或把“荣誉”称号标注在产品说明书上,印在防伪信誉卡上或外包装袋(箱)上;也有的制作成灯箱或路牌,架设在商场内或街头路旁。还有的出现在广告宣传单或报、书、刊的广告上。

虚假广告宣传的名目繁多,内容五花八门,其中使用最多的名目有“中国公认名牌”、“十大主导品牌”、“推荐品牌”、“指定品牌”、“全国销量第一”、“消费者信得过产品”、“博览会金奖”等等。

  这些“无效荣誉”和“虚假荣誉”称号让消费者眼花缭乱,无所适从,扰乱了市场的正常经济秩序,到了非整顿不可的时候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